三星正与中兴等厂商洽谈芯片供货 明年上半年公布

2018-05-16 14: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的一位高管日前表示,三星正在与几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协商移动处理器芯片供应问题,其中包括中兴通讯。

  三星旗下系统整合芯片(System LSI)部门主管Inyup Kang表示,三星正在跟所有原厂委托制造厂(OEM)洽谈,预期明年上半年公布三星Exynos移动芯片组一家新的客户。在此之前,三星的高端移动处理器猎户座系列(Exynos)只供应给魅族一家中国厂商。

  据中国家电网了解,三星电子旗下主要业务分为三块:专门卖家电的消费电子部门、卖手机的IT 和移动部门以及卖芯片的半导体和显示解决方案部门。存储芯片业务是三星基础业务之一,同时也让三星获得了大量利润。三星也对其处理器产品线进行了多元化,不仅加强了移动处理器,还推进了图像传感器和汽车芯片等逻辑芯片的开发。

  4月初,三星电子发布的2018年Q1初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将有望达到15.6万亿韩元(约合14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89万亿韩元增长57.58%,营收有望同比增长18.69%,从上年同期的50.5万亿韩元增至60万亿韩元。其中,存储芯片业务立功,分析师认为,市场对用于手机和服务器上存储芯片需求所出现的反弹,可能为三星电子今年的盈利再次创下新高。

  此番三星这一举措或将为三星在移动芯片上的主要竞争对手高通带来巨大压力,上个月高通曾表示,受中兴事件影响,下季每股获利会减少3美分。

  公开消息,中兴通讯由于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一些制裁协议,被美国政府禁止在7年内采购美国公司的电信零部件产品等。不过近日,特朗普已在推特上表示正在为中兴提供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也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

  Inyup Kang表示,无论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进展如何,三星都会继续跟中兴洽谈。分析师认为,该问题距离得到解决实际上已经加快了步伐,这将使得中兴通讯实现供应商多样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