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电气:2017年净利4.13亿 同比下降4.12%

2018-04-18 11: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4月18日,万和电气(002543)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65.32亿元,同比增长31.71%;营业利润4.93亿元,同比下降0.44%;利润总额4.99亿元,同比下降3.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下降4.12%,公司每股收益为0.94元。其中白色家电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1.72%,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1.55%。360截图20180418111411158

  此前,万和电气曾在2月底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收65.22亿元,同比增长31.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下降6.91%。关于营收增长,公司称主要系燃气壁挂炉、电子商务、烤炉出口等业务业绩同比增长明显所致;关于利润变动,万和电气称公司利润主要系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铜、铝、不锈钢、包装物料等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以及国内外销售结构大幅变动和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益增加等因素影响导致。报告期末,万和电气总资产65.52亿元。

  浙商证券发布的相关研报指出,万和电气2017年度的营收增幅为近五年来最高。其收入高速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壁挂炉销售收入同比翻近三倍;二是电商渠道实现翻倍增长——万和电气2016 年电商收入5 亿余元,2017 年电商收入超10 亿元;三是出口烤炉业务快速增长,增速超过50%。

  对比业绩快报可以看出,万和电气的年报数据与业绩快报所纰漏的数据出入不大。关于净利端下滑,万和电气表示,主要由于公司投资项目的投资收益放缓;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出口销售规模权重加大,汇兑损失加大导致产品毛利率下滑等原因。

  提到未来发展战略,万和电气表示,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巩固和发展燃气具专家的地位,掌握能源集成系统应用技术,实现规模与利润、高端与低端、国内与国外、品质与品牌的双均衡发展,打造中国热水器行业第一品牌,建立烟灶产品的核心优势并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多能源集成热水系统实现增长突破。此外,公司将围绕主营业务坚持有限相关多元化发展,积极培育、发展厨卫及用水相关产业,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通过合资合作整合内外资源,搭建新的产业发展平台,实现产业扩张,推动公司的持续、快速成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