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继续加大在华投资 深耕中国市场

2018-03-29 11: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3月28日,博西家电在其滁州家电产业园举行洗碗机工厂投产暨烤箱工厂奠基仪式。这一天对博西家电来说可谓“三喜临门”:洗碗机工厂正式投产、烤箱工厂奠基以及在此前一天与滁州市政府签订包括洗衣机干衣机工厂建设在内的规模达16.9亿元的新投资意向书。

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烤箱工厂奠基仪式

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烤箱工厂奠基仪式

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洗碗机工厂投产仪式

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洗碗机工厂投产仪式

  根植中国市场 加大在华投资

  由于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与冲击,以及中国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的持续攀升,外资家电品牌在中国整体上呈现出战略收缩的态势,部分外资品牌甚至逐步撤离中国市场。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德国的博西家电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并且在中国市场的业绩节节攀升。

  2015年,博西家电在滁州家电产业园投资兴建洗碗机工厂,该工厂总投资规模为7亿元人民币,设计产能为200万台/年,一期产能为60万台/年。3月28日,博西家电特意把洗碗机工厂投产与烤箱工厂奠基仪式安排在洗碗机工厂的厂房内进行。

  当天奠基的烤箱工厂,总投资额为6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20年正式投产,设计初期产能为100万台,未来将具备200万台年生产能力。

  3月27日,博西家电还与滁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新的合作意向书,未来将投资16.9亿元人民币用于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干衣机和洗衣机工厂的建设以及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新的干衣机工厂和洗衣机工厂设计产能均为120万台/年,预计在2020年竣工。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把本次的活动视为“博西家电在华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他表示,在中国的持续投资,体现了博西家电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博西家电在滁州投资的洗碗机工厂、烤箱工厂和干衣机工厂,是公司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不断推行数字化战略、本土化战略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发展战略的集中体现。

滁州市委副书记、滁州市市长许继伟

滁州市委副书记、滁州市市长许继伟

  滁州市委副书记、滁州市市长许继伟表示,博西家电持续扩大在滁投资,必将提升滁州家用电器行业在全国的影响力,滁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博西家电在滁州发展,竭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提供最良好的环境和最优质的服务。

  持续提升制造水平 推动工业4.0在华落地

  在洗碗机投产仪式上,博西家电的几位高管均强调了本土化战略。博西家电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舒赫博士表示:“博西(滁州)洗碗机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我们的本土化战略向前迈进了关键性一步。”

博西家电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舒赫博士

博西家电集团董事会成员兼首席运营官舒赫博士

  据了解,此次投产的洗碗机工厂将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特殊需求和偏好的产品,如专门针对中式餐具的篮筐设计和根据中餐料理习惯定制的洗涤清洁程序等,博西家电特别为中国用户定制的一款洗碗机,其高度可以完美嵌入中式橱柜。

  另外,本次投产的洗碗机工厂,大量采用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解决方案,是博西家电在全球制造水平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周小天博士表示,滁州洗碗机工厂体现了博西家电集团最先进的技术和生产水平,并将部分工业4.0解决方案适配至本地,随着产品产量的攀升,博西家电也会将更多工业4.0的解决方案引入中国。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周小天博士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周小天博士

  舒赫博士也表示,博西家电将不遗余力地将先进的技术和生产线引入博西(滁州)家电产业园,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博西家电的工业4.0示范基地。

  “在工业4.0时代,作为整个行业的领跑者,博西家电将不断践行在华承诺,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促进中国家电行业稳步发展。”周小天博士说。

  把握消费升级机遇 加速布局新兴品类

  已投产的洗碗机工厂、即将建设的烤箱工厂以及刚刚签署投资意向的干衣机工厂,博西家电在中国的每项投资,对应的都是中国家电市场新消费热点的崛起。

  近几年,洗碗机、干衣机、烤箱等代表消费升级和品质生活的新兴家电品类在我国迎来爆发式增长。仅以洗碗机为例,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量达到98.5万台,较上年同比增长129%,零售额规模达到43.3亿元,同比增长119%,预计2018年我国洗碗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万台。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指出,当前,我国家电市场消费升级促进企业不断创新,开发出更多适合细分市场的多元化产品,洗碗机、烤箱、干衣机等新兴品类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成为推动中国市场增长的推动力。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

  中国家电市场的消费升级与新兴品类的崛起,让拥有成熟的洗碗机、干衣机与烤箱产品线并且致力于提升中国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博西家电成为受益者。

  盖尔克说,2017财年,博西家电销售额再创新高,大中华区的表现尤为突出,实现了18%的收入增长。消费升级是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获得两位数增长的关键诱因,消费者更加倾向于拥有更高品质和更具备科技含量的家电产品,其中,洗碗机、烤箱、干衣机等品类正在成为提高用户生活质量的关键性家电产品。

  姜风希望博西家电能够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机遇,并且相信博西家电洗碗机工厂和烤箱工厂必将在中国的广阔市场大有作为。

  周小天博士表示,未来,博西家电将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家居生活体验,引领中国家电行业持续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