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90后谈“恋爱” 家电企业力推品牌年轻化

2018-03-27 20: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新时期的90后年轻用户追求时尚、活力、个性,渴望品质生活,却又崇尚低成本的独特价值观,在家电消费格局中已俨然自成一派。

  为满足年轻人对家电产品节能智能的需求,家电市场开始了新一轮进化。这几年不少家电企业都纷纷推出了自己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互联网专属品牌。比如奥克斯就喊出“做年轻人最喜欢的家电品牌”,产品智能化的同时要具有时尚年轻的调性。为了迎合80、90后年轻一代消费大军,格兰仕早在2014年就面向全球推出了产业互联网专属品牌UU,其定位是“只为感动年轻的你”。一贯沉稳的TCL通讯也卖起萌来,推出了一个互联网独立品牌——么么哒。

  日前,海尔旗下品牌统帅电器在上海发布行业首套时尚家电,填补了行业全品类年轻家电的空白,不断确立其在市场上的引领地位。

3

  统帅是如何做到?我们知道在当下社会要抓住年轻人的心,赢得他们的信任,说起来简单,但是实操起来无疑考验着品牌对于青年市场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80327202848

  对此统帅产品设计经理表示,找到目标消费人群90后,与90后谈场走心的“恋爱”,分析他们的行为模式与消费习惯,然后施展浑身解数,挤进他们的视线、切入他们的生活、占据他们的心智高地,让用户愿意为产品、为品牌买单。

微信图片_20180327203009

  当然说到底品牌年轻化的前提需要高品质产品来保证。

QQ截图20180327204928

  就拿此次发布的L.ONE套系新品来说,首先,从视觉上来看,整体白色的外观,搭配流畅的线条,为家电赋予了扁平化的特征。而在产品表面,衬托特有的年轻人符号,使产品极易识别,同时为用户提供引导和指示功能。再次,从操作上,该套系产品操作更加简约、便捷。像空调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只需一键开启,就能自主完成对制冷制热模式的智能调节,极大减轻了频繁改变温度设定的负担;洗衣机的触屏操控,也极大迎合了年轻人“懒”的特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统帅电器的设计团队开发出可以快速连接的智慧模式,实现产品的智能操控,全面接轨年轻人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180327202856

  如今品牌“倚老卖老”的时代已经过去,向年轻人靠拢、抓住年轻消费者,成为传统家电企业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面临的一大挑战。在这个新旧交接的时代,统帅电器率先推出全品类套系新品,更将以社群为基础的“体验经济”应用到极致。

  放眼2018,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精神追求进一步提升,年轻家电市场需求空间将更加广阔。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