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帅康   AWE2018   厨电  

帅康赵红霞:厨电行业尚未出现真正的霸主

2018-03-20 08: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尹丽梅

  2017年,集成灶市场连同洗碗机、壁挂炉等这三个物种,堪称厨卫市场最耀眼的产品。集成灶方面,尽管这个行业目前零售量不到烟机零售量规模的10%,但集成灶行业在今年已经引起了厨电业界的高度关注。在AWE2018上,深扎中国厨卫家电行业35年的资深品牌帅康也宣布进军集成灶市场,并亮相了集成灶重磅新品。

  雄心勃勃杀入集成灶领域 下半年将推出分区洗洗碗机

  3月9日,帅康在AWE2018上一举宣布进军集成灶领域,这是帅康首次进军集成灶市场,推出了帅康快吸集成灶,能一秒吸尽油烟。

  关于帅康开始涉足集成灶业务的原因,帅康集团品牌总监赵红霞对中国家电网记者阐述道:“没有一个企业是一成不变的,企业必须依照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调整及扩展产品品类。”赵红霞认为,相较于其他集成灶厂家,帅康依托于其在厨电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深厚积淀,将更具竞争优势。

图片1_meitu_5

  帅康集团品牌总监赵红霞

  赵红霞称,帅康集成灶的定位是高端集成厨电定制专家,帅康是第一家进入集成灶行业的专业厨电品牌,也是第一个真正进入集成灶行业的消费者品牌。帅康在集成灶领域拥有非常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在3月9日的采访中,赵红霞向中国家电网透露,帅康2018年的销售目标为20亿(在去年基础上翻番),其中,集成灶品类销售目标为2亿。“帅康属于消费者品牌,即大众全认知的品牌,相较于仅在业界被大众所熟知的行业品牌来说,帅康具备先天触达消费者的优势。”赵红霞说。

  在今年AWE上,帅康除发布了主打旗舰新品帅康风立方厨电产品以及集成灶产品外,也首发了旗下洗碗机新品。赵红霞告诉记者,在洗碗机的投入研发方面,帅康不会跟风,而是要潜心专注研发,结合中式烹饪习惯,真正地去生产满足中国人需要的洗碗机。赵洪霞透露,帅康下半年将推出可以对少量碗碟以及小奶瓶等进行分区洗的洗碗机。赵红霞认为,消费者对洗碗机的认知有一个转变的过程,洗碗机行业有非常大的努力空间,未来市场潜力可观。

  品牌定位高端化 12字概述新帅康文化

  新时代的帅康,正战鼓雷鸣开启品牌焕新之旅。“帅康在2018年提出新的定位:‘帅康掌握核心科技’,整个品牌的定位是高端化、品质化和专业化,品牌定位非常清晰。”在采访中,赵红霞向记者多次强调了帅康新的品牌定位。

图片2_meitu_6

帅康AWE2018展台

  据记者了解,在制定了品牌定位的高端化策略之后,今年1月底,帅康电器发布了新标志和新品牌形象。赵红霞称,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及整个世界更加趋向于简单化,使帅康也在顺应时代变化变更自身经营策略。“帅康希望通过改变品牌LOGO,向外界传达帅康新的品牌理念——帅康在不断寻求突破和改变,实现品牌焕新升级。”

  在日前的采访中,赵红霞用结果导向、简单高效、融合创新12个字概述了新帅康文化。赵红霞解释称 :“结果导向,指研发的产品最终呈现出来要真正解决消费者的痛点;简单高效,指沟通要高效,管理要简单,形成外部评价内部、后端服务前端、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的转变;融合创新,指帅康将不断与时俱进,借助资本的力量把品牌做大,在多文化融合之下,激发团队创新思维,让创新思维赋能新帅康迈向新征程。”

  当前,厨电市场正以两位数的幅度持续增长,高端厨电市场成为各企业竞相围猎的领地。专业厨电品牌老板、方太、华帝,综合性家电巨头海尔、美的都对高端市场雄心勃勃。厨电市场蛋糕虽然诱人,但市场厮杀也很激烈。在这样一个“丛林”中,帅康将如何漂亮突围引发记者关注。

  针对记者抛出的这一疑问,赵红霞回应称:“帅康高端市场定位后面承载的是高品质和高服务。高品质依托于高科技,帅康不仅拥有许多核心科技,还放眼全球,招揽全球顶尖人才助力帅康产品实现不断创新和突破。同时,帅康还有钻研航天发动机领域的科研机构作为战略顾问,为帅康掌握核心科技加持。这些都是帅康的核心优势。”另外,赵红霞透露称,帅康2018年至2020年将会加大力度投资智能制造,以为公司未来定制、集成以及智能厨房提供更多支撑。

  2018继续推进“5N战略” 厨电市场人人都有机会

  中国家电网记者获悉,2018年帅康战略部署的重点有以下三个方面:一,延续2017年的工作重心,继续贯穿“5N战略”,把新营销、多渠道、新零售做精做深;二,在全国落实“千县万店 一镇一点”计划,加大对广东、海南等市场的布局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帅康的产品;三,开发更多有科技含量的产品,增强帅康产品的可操作性和体验性。

图片3

帅康AWE2018产品发布会

  当前,处于品牌焕新之旅中的帅康,市场战略节奏正在稳步推进当中。虽然行业内实力选手众多,但是帅康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赵红霞对记者分析称,在普及性需求方面,中国市场容量很大,燃气灶、油烟机等厨电产品在我国农村市场的保有率还较低,相对于彩电行业上千亿的市场规模,厨电市场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在产品更新需求方面,消费升级、二胎政策、90后购房需求等拉升了城市市场的新增需求。赵红霞认为,现阶段行业内各企业应首先着眼于把潜在的空白市场挖掘出来,一起将中国的厨电市场做大。只有整个行业繁荣了,消费者才能受益,才能更好地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在呼吁行业齐心协力做大厨电整体市场规模的同时,赵红霞也强调道:“现在厨电行业还没有出现真正的霸主,厨电品牌市场销售在这几年才拉开了距离,但当前的竞争环境也正在倒逼行业内的企业迸发出更强劲的发展活力,厨电行业现在还处于‘产品为王’的时代,混战时代换道超车人人都有机会。”(尹丽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