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史密斯丁威:用创新挑战行业难题

2018-03-10 14: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丁威儒雅温和的外表下,蕴藏着一颗不断挑战难题的心。这是近距离接触后,他给人留下的鲜明印象。

  “我们进入一个行业,就要对行业形成震动,以挑战行业难题的方法,来推动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告诉中国家电网,与综合型家电企业不同,A.O.史密斯要做的是专注创新研发,以原创技术解决行业难题。

ding

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公司总裁丁威

  2017年,丁威相继在家电领域和经济人物领域被授予企业家大奖。此外,他还先后做客清华企业家讲堂和北大企业管理课堂开课。在他的带领下,A.O.史密斯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每年都保持着年均20%-35%的增长速度。

  坚守创新研发,以原创技术解决行业难题

  在被问及A.O.史密斯成功经营的秘诀时,丁威解释道:“不同于一些综合型家电企业的经营策略,A.O.史密斯选择的是走专业化路线,靠技术竞争,靠产品研发,以核心技术占领制高点,解决行业难题。”

  “我们进入任何一个行业占领市场,不是通过低价策略或者站在风口上,而是占领技术制高点。我们在中国的发展过程中,敢于进入新品类,如果我们评估下来,是朝阳行业,并且我们有能力占领技术制高点,我们就去做。A.O.史密斯只要进入一个领域就需要对行业发展负责任,让行业良性发展。”

  中国家电网了解到,A.O.史密斯的业务发展路径是,通过精准洞察,寻找出消费者痛点及行业难题,进行研发攻关,找到解决方案,以原创技术解决行业难题,规避同质化竞争,进而获得持续性效益和回报。

  甲醛净化器挑战行业极限

  “做甲醛净化器,一方面是考虑到健康需求,另一方面我们的选题是要做真正解决用户痛点的事情。”丁威介绍称,A.O.史密斯的工程师通过调研发现,多数新装修家庭都存在严重甲醛污染问题,污染程度重且持续性释放3-15年,初期一定时间内污染浓度可达0.2mg/m³甚至更高,超出国标数倍,同时夏季高温环境下甲醛污染更为严重,更容易在对人们的健康造成损害。本次AWE展会上,A.O.史密斯推出甲醛净化器以及甲醛新风净化器,能够精确显示室内甲醛浓度,有效去除甲醛更令净化效果看得见,以更有效的除甲醛技术解决方案带领净化器行业升级。

  此外,普通净化器仅能将甲醛浓度降至0.1mg/m³左右,而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精选优质活性炭,优化滤芯结构并研制全新配方,吸附效率扩大1倍,靶向定位并吸附高速释放的甲醛,将甲醛浓度的持续净化至0.02mg/m³,达到更为严苛的国际标准。

  创新是A.O.史密斯的发展根本。进入中国20年,丁威带领A.O.史密斯突破无数行业难题,带来热水、采暖、净水、空气净化、美容软水等品类以及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今年春季,A.O.史密斯公司新建的超级环境电器产研基地将正式启动,该基地总规划占地面积超20万平方米,计划产能250万台,也将成为中国首个超级环境电器产研基地,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多创新精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