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辞: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徐成茂博士

2018-03-09 21: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IMG_3927

图: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徐成茂博士

  徐博士:…在离协会不远的一个地方,那是一个冬天,天气挺冷的,从那时开始到今天因为三年多了,姜理事长个人付出的心血,以及家电协会同仁们各个方面的关怀是非常多的。今天随着这个发布仪式,标志着姜理事长所制定的三部曲走上了大的台阶、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这里进行忠心的祝福和祝贺。

  我记得去年3月份,我陪着姜理事长去日本京都参加国际家电制造商年会时,我们做了介绍,向欧盟、日本、韩国、美国等介绍了中国在家电协会领导下的云云互联方面的工作,当时三星全球副总裁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只有在中国强有力的领导下支持下才能够做到这一步,可喜可贺。

  昨天晚上跟姜理事长一起吃饭时曾经说到,现在所做的工作不光对企业间的互联互通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美的集团内部的工作也非常重要。为什么这样说?我们内部有不同的品牌,我们有小天鹅、凡帝罗等不同品牌,那么我们如何为用户做到本身不同品牌的互联互通?在家电协会领导下,既然不同厂商、不同品牌都能够互联互通,为什么内部不同品牌还要各自做一套呢?应用的体验不好。所以昨天跟姜理事长说,目前协会做的工作对我们公司内部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这是协会为我们树立了一个灯塔,我们朝着这个灯塔走。

  展望未来,这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为什么这么说?前天美的集团有一个大的战略发布会,主题是“人机新时代”,在这个发布会上我做了主题演讲,我说人机新时代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让人机交互变得更加简单、直接,人机交互的最高境界的零交互、没有交互,我们的产品必须做到知你、懂你、服务好你,让用户真正享受到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

  但是想做到这一步,很重要的基础是什么?就是互联互通。如果产品之间的基础不能做到互联互通的话,所有这些交互智能化、场景智能化、生态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等维度都是一句空话,因为一切是以消费体验为中心的。所以要做到简单的、美的人机交互,必须继续把互联互通做好。

  今天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要继续在姜理事长的指导下,通过家电协会同仁的帮助下,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对美的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在智能化方面属于什么状况?前8年可能是迷惘的,现在逐渐清晰了,我们有一个目标,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互联互通。

  再一次祝贺今天发布会的召开,再一次向姜理事长以及协会的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