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加码美国制造 扩大厨房电器生产

2018-02-01 10: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瑞典家电制造商伊莱克斯正在向其美国工厂注资5亿美元以升级并扩大在美国的制造业务,同时为其Frigidaire品牌新厨房电器生产提供支撑。

electrolux-group-headquarter-stockholm

  在该项投资计划下,伊莱克斯将斥资超过2.5亿美元用于其田纳西州Springfield工厂的升级与扩容,改造完成后,该工厂将实现现代化,工厂规模将扩大40万平方英尺以提升生产能力。该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改造,直到2020年完成工厂升级与扩容。

  伊莱克斯方面表示,Springfield工厂还将生产新的厨房电器产品。

  其余2.5亿美元被规划用于伊莱克斯在南卡罗来纳州Anderson的冰箱/冷柜工厂的改造,该工厂生产Frigidaire品牌产品,已于去年开始现代化改造和工厂扩容,预计将于2019年完成工厂改造。

  作为改造计划的一部分,伊莱克斯还将把冷柜生产由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工厂转移至Anderson工厂,而圣克劳德工厂将于2019年停止生产。伊莱克斯将在一季度拿出75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用以实现两家工厂的整合。

  “这对我们明尼苏达的队友们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声明,”伊莱克斯大家电北美公司负责人Alan Shaw说,“我们承诺支持他们,并提前两年发表声明以便提供过渡时间。”

  Alan Shaw进一步表示,伊莱克斯“致力于Frigidaire品牌和我们的北美生产基地,”而合并将帮助简化业务运营。

  伊莱克斯方面表示,这项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是其为在未来三到四年内驱动在北美和南美增长而制定的资本支出计划的一部分,投资的重点是产品开发、自动化和创新。

  伊莱克斯在一月份的奥兰多厨卫展上引入新的Frigidaire产品线,包括采用不锈钢面板和玻璃视窗设计的独立式Frigidaire Pro冰箱,其特点是具有超大玻璃视窗和LED照明,可以不用打开冰箱门就能查看冰箱内的食材。

  此外,伊莱克斯还发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报告。由于不利的汇率波动,伊莱克斯第四季度实现净销售额323亿瑞典克朗,同比仅微增0.7%;营业利润16亿瑞典克朗,增长22%。

  2017年全年,伊莱克斯实现净销售额1220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0.8%;营业利润增长18%至74亿瑞典克朗。

  在北美,由于自有品牌产品销售下降以及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压力,伊莱克斯第四季度销售额为96亿瑞典克朗,下滑4.2个百分点;因价格促销、原材料涨价以及新品发布成本,伊莱克斯第四季度实现营业利润4.47亿瑞典克朗,同比大幅下滑27%。

  去年全年,伊莱克斯在北美销售额为407亿瑞典克朗,同比下挫6.3个百分点;成本效率提升以及高端产品组合的扩容,实现营业利润28亿瑞典克朗,增长3.2%。

  伊莱克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nas Samuelson表示,伊莱克斯去年达到了6.1%的营业利润率目标,提升了接近20%。展望未来,他预计2018年北美市场的增长率为2%—3%,同时他还表示,伊莱克斯将实行此前宣布的产品提价以及对北美厨房电器生产进行投资。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洗衣机及零部件征收保护性关税的影响,伊莱克斯方面未予置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