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再添“猛将” 独家揭秘万家乐未来工厂!

2018-01-22 12: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有没有见过这样的产业园,智能化厂房里专业工人熟练操作着先进设备,机器的每一次运转实时记录反馈到监控系统,电脑屏幕实时更新自动生成的生产数据报表,无人仓库里智能堆垛机有条不紊地搬运货物……

  2018年年初的一份惊喜,对于万家乐意义非凡:

  1月18日,万家乐热水厨电科技产业园成功奠基。以顺德科技工业园为全新起点,一座智能产业园即将拔地而起, 18万平方米建筑规模、MES生产制造系统、全自动立体仓库、集合行业先进技术经验的总装线……这里将成为万家乐的心脏,源源不断的为万家乐输出更符合消费者追求的产品。

万家乐1

  纵观全球制造业风向的转变,中国并未落下,《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为企业指明了方向。一时间,制造企业的转型升级成为了火热的话题,万家乐的入局也成为这场变局中的一个“缩影”。

  万家乐,厨卫行业深耕33年的老兵,从改变中国家庭传统沐浴习惯的燃气热水器引领者,到“禁直推强”的推动者;从《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燃气灶具》等近50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再到独家研发高效节能的冷凝式热水器、“东方恒热芯”系统、“无电洗”等专利技术的行业科技领导者,他在业内具有无法模仿和超越的竞争优势。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36%的优异成绩,便是资本市场对于万家乐的认可。而第四季度重磅推出的X7Pro家用中央热水、S7无电洗、Mate7智联饪及蜂鸟洗碗机更是让其“名声大振”,成为媒体和消费者频频关注与提及的热词。

  如今,当“智造”基因融入老兵血液,会发生怎样的化学裂变?

  最为直观的便是产能、产值将双双突破新高。据万家乐介绍,2020年产业园建成投产后,燃气热水器产能将达300万台,燃气灶具产能将达100万台。产能提高背后的秘诀即热水厨电科技产业园拥有的两大核心,MES系统与自动仓储系统。MES系统管控制造过程,实现公司生产管理全面数据化,打开传统工厂、自动化工厂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的通道;自动仓储系统控制成品收发过程,对产品的库存和发出全面跟踪管理,出货效率比普通仓库能够提升300%。

  通过释放先进生产力来降低成本、提高技术含量并刷新品质标杆,这是智能制造为企业带来的价值。而全新时代,去除多余 “赘肉”,变得精壮有力,显然更适合奔跑。

  据了解,万家乐已启动了2020“百亿工程”战略规划,即2020年销售要做到100个亿。

  “2020‘百亿工程’”明确了万家乐未来的方向,长沙热能科技园的投产展现出万家乐实现这一目标的雄心,而“卫浴厨电科技产业园”的构建则是推进“百亿工程”的阶段性成果,未来,万家乐还会有更多惊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