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聘任新副总裁 热水器成重点突破方向

2018-01-02 11: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近日,华帝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总裁潘垣枝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仇明贵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

123

  公告显示,仇明贵,男,1966年出生,本科学历,历任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华帝热水供暖产品部总经理。

  业内人士认为,聘任仇明贵为副总裁是华帝发力热水器业务的一大信号。消息人士称,仇明贵早年曾供职于万家乐技术研发中心,属于技术出身的高级管理人才。仇明贵曾多次联合署名发表关于燃气热水器加热时间研究、燃气热水器沸腾噪声探讨、物联网技术在燃气具热水系统中的应用、中央燃气热水器的自动调温系统及方法等学术论文。

  中国家电网查询发现,就在2017年12月26日公告聘任仇明贵为副总裁的四天前,华帝股份接受交银基金调研时披露:关于产品规划,将不断开发新品类;专门成立热水供暖部负责热水器开发,并聘请专业高端人才专门负责,加大对热水器产品的重点突破,将热水器产品作为增量市场培育;加大嵌入式产品的研发,提高高端产品占比。

  2017年8月份中国厨电高峰论坛期间,华帝电商总监李永强接受中国家电网专访时透露,从产品规划来看,华帝转型首先是从烟、灶产品开始着手的。在烟、灶方面取得一定的影响力之后,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发力热水器品类,到2018年,微、蒸、烤、嵌入式等新兴品类也将全线崛起。

  浙商证券研究员陈曦认为,华帝的烟机和灶具均价与老板电器的价差正在逐渐缩小,品牌建设与渠道布局稳步改善,品牌定位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业绩增长主要驱动力有望由均价增长逐步转为销量增长。此外,华帝积极布局热水器新渠道,未来将逐步推出热水器高端新品,同时洗碗机等新品和嵌入式产品也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两大主力产品的稳步增长以及新品的快速增长,将为华帝业绩向好奠定坚实的基础。(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