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家电黑科技盘点:假如我家全都有会怎样?

2017-12-29 08: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音符

  随着智能化的日渐普及,如今,家电已不仅仅只是家用的日常电器了,随着人们对家电家电的要求越来越高,家电自身也在不断地提升硬技术,因为只有是用户等价方便才能得到青睐。

  比如说,一台其貌不扬的冰箱,却拥有物联网功能,冰箱自主查缺补漏帮你买快用完的鸡蛋等等食材;一台简单的空调,却不要比风扇还省电;智能电视刚刚被推广,能与用户完美互联的系统就出现了;就因为一个音箱,从你开门到家空调就开始自主开始运行,窗帘自主打开,热水器自主热水,同样在用户睡觉后,这些家电有悄无声息地关闭。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些“黑科技”自己有没有都无所谓,但是这些功能家中全都有的话,生活该有多便利呢?

  智能音箱·万物互联黑科技

图片1

  很多人在了解到智能音箱时,都惊为天人,但是用到手里就变成了“智障”。这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是因为智能音箱的潜力并没有被用户全部开发出来。目前大多数智能音箱已经可以与空调、电视、照明灯等等家电互联。

  想象一下当你回到家,对着你的智能音箱一个口令,家电照明灯悉数开启;电视自动打开并切换到你常看的频道;空调自主打开。而你只需要坐在沙发上美美的休息。

  智能电视·高级互动黑科技

u=3431011314,294501971&fm=27&gp=0

  说起智能电视,很多人都以为目前的语音开关机、调节音量、语音搜索就是智能了。其实不然,智能远远不止能够办到这些简单的事情。

  索尼A1E系列就已这种满满黑科技的电视,它号称是首款能够利用屏幕发出声音的大屏电视。实际上A1的银幕声场技术是基于OLED屏幕特点而被研发出的。OLED非常薄而且可弯曲的,很多特点都能在电视上发挥,于是乎没有“音箱”,只靠屏幕来发声,且音质丝毫不狲色主流电视的索尼A1就这么诞生了。

  智能冰箱·物联网黑科技

图片2

  冰箱作为厨房的霸主,很多企业都希望能在冰箱智能化上“搞事情”。最后事实证明他们确实搞了一波大事——在冰箱上玩游戏。不过这要想被称为黑科技,那就有些牵强了。

  冰箱的黑科技不应当是“哗众取宠”,而应该是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京东在今年推出了一款“三年”之作——京东智能冰箱。与传统的智能冰箱大抵相似,这台冰箱拥有一块触摸显示屏和冰箱门内摄像头。不过当二者展开配合时,就不得不让人感叹:这真有点意思!

  这款冰箱能够通过摄像头监测内部食材,当食材数量缺少或者食材保质期将过时,冰箱会向用户推送消息,并且可以根据和用户习惯来自主为用户于互联网上订购食材。这可比在冰箱上打游戏更加“黑科技”吧?

  洗衣机·一机三桶黑科技

图片3

  保护衣物型、柔洗型等智能洗衣机已经为用户日常洗衣带来了诸多方便,不过随着新中产阶级的成长,家庭成员越来越多肯定是无法避免的,于是换一台能够满足一家人使用的洗衣机,还是再买一台具有针对性的洗衣机呢?

  在2017年德国电子消费展上,海信带来了一款“一机三桶”洗衣机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了。这款洗衣机拥有两个波轮清洗区域,方便用户针对不用材质、面料衣物进行分区清洗。宝宝的衣物、内衣裤和普通衣物在这款一机三桶独立驱动的洗衣机面前,都能同时轻松搞定让智能洗衣机更人性化,更舒适在你看来算不算得上黑科技呢?

  油烟机·升降猛吸黑科技

图片4

  随着80、90后的两代人慢慢组成自己的家庭,回家吃饭(做饭)这件事他们都不可避免的需要面对,但是厨房作为油烟重灾区可一点都不受他们的欢迎。于是厂商开始主推“大吸力”、“全方位”的各种油烟机,企图招来饱受油烟之苦的年青一代人。

  可是,中国人讲究大火爆炒,所以漏烟有时在所难免,毕竟油烟机是死的人是活的。不过有一家名叫方太电器企业想到了一个“黑科技办法”——赋予油烟机生命。于是,方太推出了智能云魔方升降油烟机EM7T.S,它采用了智能升降设计,自动检测油烟状态,智能升降蝶翼板,不论油烟再大,也都逃不出油烟机的吸力范围。

  做饭神器·烤箱炉灶一体烹饪台

图片5

  当然,厨电业要是没有能造福“厨房小白”的黑科技,那设计师们的年终奖就该落空了。其实不会做饭没问题,一台烤箱就能解决,但是用一辈子烤箱?那肯定不实际,这时你就需要一个炉灶外带一个烤箱,不过这相当占地。

  针对这种情况,林内在中国推出了集合了多种厨电产品的功能烤箱RHS71W16ALR-CR,它既有灶具又含烤箱,十分小巧不占地。灶上爆炒,灶下智能烹饪,而且产品自带排烟系统。从入门到出师,这么一台烤箱灶就够了。

  空气净化器·捕蚊黑科技

图片6

  相对家中其他房间来说,卧室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很多人喜欢在卧室中放置一台空气净化器。不过,要是以为空气净化器仅仅能够定时开关、“每晚只用一度电”的话,那你就Out了。

  夏普就拥有这样一款空气净化器,能够捕捉房间中的蚊虫。据悉,这款空气净化器通过机身和背面的小窗吸引蚊子靠近后,强力吸力将蚊子吸入其中,粘附到净化器内部的捕蚊贴上,100%纯物理捕蚊方式丝毫不会产生额外的二次污染和副作用。

  总之,如果家里充满了这些身怀黑科技的家电,动动嘴搞定家中繁琐的一切。重要的是,这些黑科技家电在为我们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同时,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在拔高,你还会觉得这些“黑科技”没有用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