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乐厨电业务全新起航

2017-12-28 10: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作为一个老品牌,万家乐最深得人心的是它的热水器产品,不过,万家乐的厨电类业务随着一系列变革的推进而开始全新起航。

  “今年10月份前后公司对热水器、厨电、采暖三大业务进行了拆分”,万家乐厨电事业部总经理卢智春近日于第九届红顶奖盛典上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专访,据他介绍,厨电业务将以全新的“乐厨”模式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万家乐厨电事业部总经理卢智春

万家乐厨电事业部总经理卢智春

  除了配备独立的专业团队,万家乐对厨电业务的支持还体现在市场运作端。卢智春向记者透露,明年公司要针对厨电业务在全国投建100家线下体验店,这100家店面不同于纯家电线下店,以“乐厨”为名的厨房体验店将取代传统的家电卖场,提供消费者全新的产品呈现和终端消费体验,这是一种颠覆性的改变。

  相比其他领域的持续跌落,厨电行业一直持续着令人欣喜的稳定增长,进入2017年,厨房电器市场继续以两位数的幅度持续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厨电市场规模达到471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整体家电市场的增长水平。

  作为老牌企业,万家乐此时在厨电业务上的这种筹谋是顺理成章的。不过,目前整体15亿规模的业务体量显然与美的、万和、华帝等准对手们相比趋于下风。

  “产品开发和技术研发工作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卢智春强调:“未来我们将持续的在产品、技术研发和营销领域加大投入。”

  在今年11月份,万家乐联合苏宁易购发布了厨电新品Mate7智联饪及蜂鸟洗碗机,此举欲有打破自身肘擎实现弯道超车的意图。

  据悉,Mate7自动烹饪系统专门针对80后与90后中不会做饭的“烹饪小白”,他们只需要准备原材料和佐料,剩下的就交给Mate7:锅具会自动感温,提示烹饪每一步,期间油烟机也会自动吸烟排烟。

  “和传统的单机产品不同,这套智能烹饪系统是三个产品组成的互联系统,应用的是物联技术”,卢智春对万家乐这套新推的厨电产品的先进性引以为傲,“它和其他竞争品牌推的智能联动产品概念不太一样,在智能化技术的落地方面,万家乐在行业绝对领先”。

  卢智春认为,现在厨电行业在智能化技术上大家均处在起步阶段,万家乐的Mate7上市后是最早落地的,未来万家乐将继续在自动烹饪领域做深度的延伸。“除了自己研发团队深入的钻研之外,我们和大数据公司、科研院所开展了很多合作,经过长期的积累后才落地”。

  “明年我们将要落地的100家店面,在理念上我们是领先的”,卢智春认为,这是万家乐目前最大的优势。

万家乐Mate3获得了第九届红顶奖嘉奖

万家乐Mate3获得了第九届红顶奖嘉奖

  在12月22日刚落幕的第九届高端家电家居红顶奖颁奖盛典上,万家乐2016年推出的智能烹饪系统Mate3获得了红顶奖,这一嘉奖对万家乐在厨电产品上的突破和创新无疑是一种肯定。

  万家乐在品牌上的一些新姿态对厨电业务的赋能也显而易见。卢智春说:“未来万家乐将以科技、美学作为厨电产品核心要素重新定义品牌。”

  “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组织和营销变革,未来我们把厨电板块能够快速做强做大”,卢智春说:“也承载了万家乐三年百亿目标、做强做大的企业愿景。”(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