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件批准:LG广州OLED项目的三条风筝线

2017-12-27 14: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12月26日,LG旗下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以下简称LGD)广州OLED投资案正式获得韩国政府的有条件批准。此项目总投资约5兆韩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其中LGD持股70%,中方持股30%。

12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召开产业技术保护委员会议

  早在五个月前,LGD就宣称将在中国广州投资建设一个大型OLED面板生产工厂,以应对海外市场快速增长的电视面板需求。LGD原计划今年11月动工建厂,以期2019年第2季度投入使用。不过,受韩国政府担心先进技术外泄等因素影响,投资案直到昨日才得到有条件批准。预计,LGD广州OLED产线将在2019年下半年量产。

  据韩媒报道,12月26日当天,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位于首尔的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产业技术保护委员会会议,会议批准LG在中国进行8.5代OLED设备投资,但需满足以下3个条件:

  第一,提高材料及设备的“国产”比率。虽然具体的比重并未公布,但就目前大型OLED量产现状考虑,材料及设备的“国产”比率将在70%左右。

  第二,为防止技术外流制定安全对策。LG公司需要与韩国政府共同组建安全对策小组,每6个月检验一次中国工厂的技术保密状况。

  第三,新一代大型OLED技术需在韩国国内研究开发,相关设备也需在韩国进行生产。这一要求实际是从源头上切断高新技术外流的可能性。(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