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生活方式 嵌入式电蒸箱势起

2017-12-23 10: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直指千亿大关,厨电市场的翻倍增长让人惊艳: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 年1-8 月,厨电市场规模达到618 亿元,同比增长16.1%,预测2017全年规模将达到968 亿元,同比增长14.4%。

  这其中,具有提高厨房空间利用率、不破坏食物营养等特性的嵌入式电蒸箱增长最为迅猛。根据中怡康的数据监测显示,2017上半年,嵌入式蒸箱的零售规模达到12亿元,同比增速50.3%,在嵌入式微波炉、烤箱、蒸箱三大板块中增速最快。

  当新兴的嵌入式厨电一路走俏市场,再加上消费升级这一强有力的催化剂……走过了试水阶段的电蒸箱势起,在合理不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也就意味着谁能满足消费者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谁就最有可能登上行业顶峰。那么,家电企业要怎么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认为,家电企业不仅需要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同时更要注重技术进步,开发新的产品品类,促进高端产品与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对接。

  显然,电蒸箱就是满足消费者 幸福生活的产品之一。

  在老板电器CTO王强看来,电蒸箱是可以带来价值的家电的一种趋势,“它可以帮我们更加健康的迎接明天的生活。”

  对时势的紧握和判断,使得老板电器成功迈过了“七年之痒”。根据老板电器官方披露的2017年前半年的半年报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实现销售收入31.98亿元,同比增长26.63%,实现利润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41.37%。其中,嵌入式蒸汽炉的增速超过了10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旗下ZQB400-S226电蒸箱一举夺得第九届高端家电家居红顶大奖。

DSC03229

获奖证书-老板电蒸箱

  据了解,老板电器的目标是,2019 年嵌入式产品量占比到达总的20%,2026 年到50%以上。

  向高端要增长、向新品研发要利润的结构性调整,以及“跳出厨电做厨房”的战略落地,老板电器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