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

2017-12-22 15: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1

图: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

  王雷:各位专家、各位来自企业的朋友!各位对情系家电的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本次“红动中国巅峰之作”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展暨红顶奖颁奖盛典

  我注意到背板上的“第九届”三个字,不由想起九年这么快就过去了。红顶奖是由中国家电网培育和打造,代表家电行业年度顶级奖项。九年来,我本人作为评审专家,多次参加红顶奖评审工作。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参与红顶奖评审品牌逐年增多,产品水平越来越高,今年扩充到家居类产品,我们充满期待,可喜可贺。

  通过红顶奖,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不断向市场推出自己的高端产品,不断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九年来,红顶奖引领产品升级的作用,得到业界广泛认可和消费者普遍关注。在此,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对主办方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参与企业的积极支持表示赞赏。

  九年红顶奖的历程是中国家电高端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里我想表达下自己的感受:

  首先,这九年是我们家电消费升级的九年。消费升级,市场需要品牌的引领,在高端市场,品牌引领的作用更大。希望红顶奖和红顶奖获奖产品在提升生活品质、满足不断生活的品质生活需求上成为一个重要推手,

  中国家电企业积极进行转型升级,通过自主创新改变增长方式,已经取得极大成果。产品品质全面提升,中高端产品的比例持续增高,产业结构得到有效的调整,在智能家电创新领域,中国家电行业更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从单品智能到基本的互联互通,再到智慧家庭生态系统构建,已经成为智能家电创新浪潮当中的领跑者。对此,我们协会理事长在多个场合表示过,中国家电企业已经成为引领全球家电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成为全球家电的领导者。

  当前,中国家电的市场消费升级持续升温,这对于我们产业、对于我们家电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满足消费者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这不仅需要更加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同时更要注重技术进步,开发新的产品品类,可以更好的品牌推广、更主动的消费者教育活动,促进高端产品与消费者高品质生活的对接 。

  有了中国家电行业在过去几年高端化升级所取得的瞩目成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未来在实现中国梦,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前提下,家电企业在品牌化、高端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技术创新力度 ,在产品、市场多个环节切实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相信,在行业同仁和在座各位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在这里,祝愿红顶奖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