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升温的背后,奥克斯这些“套路”真走心

2017-12-18 09: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每年秋冬季节都是空调行业的销售淡季,空调企业往往会利用这段时间来补充库存,为来年的市场供给做相应的准备,但素有家电业“时尚教父”之称的奥克斯却没能压制住那颗年轻而又躁动的心,在这个行业集体失声的寒冬里,奥克斯打破沉寂搞了条大新闻。

  12月3日,以“12.3超级GO”为主题的奥克斯超级品牌日强势来袭,在“总部操盘、只要销量、不谈价格”的指导思想下,奥克斯推出了一系列优惠策略激活市场,一些年度新品、精品、明星爆款也被列入优惠之列,这让消费者在寒冬里感受到奥克斯的阵阵暖意。

  “直降满减、千元让利”等一系列优惠策略可谓是拳拳到肉,直击消费者对价格预期的心里防线,使12.3超级品牌日再度掀起全民抢购的热潮,而实际上,这已经是奥克斯成功举办的第三届超级品牌日。2015年,在奥克斯超级品牌日期间共举办了267场促销活动,并以工厂直销0利润的方式喊出“我只管卖,你只管买,剩下的交给工厂!”的造势口号,一举拿下50000套销量的优秀业绩,同时也为后续的两次品牌日打下了良好开端。

  一年之后,2016年12月3日奥克斯再次创造了8小时全渠道空调销售57000套的佳绩。此后,每当踏入12月,家电行业就进入到“奥克斯专属时刻”,资深家电观察家张彦斌认为,“在跟用户利益最直接相关的空调产品上,奥克斯恰恰抓住高品质、高性价比这个时代变革的最大风口,实现了用户利益、企业利益的无缝对接,因此12.3奥克斯品牌日赢得市场和用户的青睐,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匠心追求:精益求精

  由于受到持续高温天气、房地产的滞后效应以及城镇化进程加快等因素影响,2017年全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大丰收”,空调企业出货与终端零售均保持高位运行,尤其是今年4月份以来,全行业内销出货量更是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增长。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7冷年我国空调整体内销零售市场规模达到5622万台,同比增长28.5%,销售额同比增长30.5%,创下历史最高销售记录,而奥克斯内销仅用2017上半年就完成2016年度全年份额,较同期提升154%;外销上半年完成率116%,较同期提升60%。然而这一串串不断刷新的数字背后,是奥克斯空调在产品、品质、销量、规模、营销上完成的全面跨越。

  奥克斯在空调行业耕耘23年,一直恪守着“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初心,在过去,奥克斯往往以高性价比的形象示人,但高性价比并不意味着低廉的品质。近几年奥克斯产品转型升级的力度不断加大,并坚持每年将营收的5%-6%用于研发和创新,随着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奥克斯的好评率和好评度也一直稳居行业第一。

  与此同时,投资23亿元的奥克斯智能工厂已于10月27日在宁波正式落成,这并不是一条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和迭代,而是一座基于智能化工厂平台的打造,据了解,在这个平台上每年将生产超过七百万台空调,产品交期缩短30%,在空调市场需求被充分激发的背景下,使得奥克斯对市场有充分的供给能力,从而赢得市场先机。

  和年轻人“玩”到一起

  随着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不断崛起,整个市场都朝着“年轻化”的方向发展,如何圈粉更多新生代群体,撬动年轻化消费市场是所有家电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奥克斯一方面坚定转型升级,布局智能化;另一方面强化时尚年轻调性,吸引更多元的消费群体。

  奥克斯通过一系列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极大限度地满足了年轻群体需求,让其“有趣年轻态”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网络上有一句流行语是“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你的套路”,而奥克斯的“套路”则是和年轻人“玩”到一起去。

  一年一度的AUX RUN被认为是家电领域标志性的营销事件,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赛事活动引入了更多新颖玩儿法,明星、音乐、荧光、时尚等元素,都让跑友们感受到了跨界的乐趣。奥克斯正在努力打造一种更加符合年轻态的潮流文化,让每一个购买奥克斯空调的人会感受到品牌的附加值,在未来,奥克斯还会结合电影、音乐会、时尚跑步、时尚盛典等多种形式,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体验。

  近两年,奥克斯的6部微电影观看量超1亿、5场音乐节曝光量过10亿、10次话题榜单次阅读量1.2亿、18场直播、3场“Aux Run”等等,奥克斯正通过一系列经典的营销案例,向用户深层次地展现了自己的品牌内涵,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和情感共振,打造出一个有故事、有体验、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不过,在这个信息高度透明的社会,再优秀的营销方案都必须以优秀的产品为基础,因为只有产品才最能打动消费者,也只有产品,才是企业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