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昌冬奥会将使用机器人传递圣火

2017-12-11 14: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韩联社消息,上周在首尔举行的“2017机器人之夜”活动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宣布,计划雇佣85名机器人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多项赛事的志愿者,这些机器人将被部署在平昌、江陵和旌善三座城市的机场、体育馆和赛事场馆中。

  据了解,韩国科学技术学院研发的一款人形机器人HUBO会成为一名火炬手,创造机器人传递圣火的首个世界纪录。

1406936406281376498

  精通韩语、英语、汉语和日语等四国语言的指南机器人将为访客提供赛程、周边旅游景点、交通信息等。含有四种油墨1000万种颜色的壁画机器人将在奥运赛场等现场描绘壁画。另外,充电一次可以在水深5米处游泳30小时的水中机器人、利用无人驾驶技术的清洁机器人、主动提供饮料服务的机器人等共11种85台机器人将在冬奥期间亮相。

  有消息称,东京将在2020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使用飞行器来搭载奥运火炬,,所以韩国人似乎也是为了炫耀技术实力,抢先在冬季奥运会上提供机器人服务。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致贺词时表示,机器人产业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动力,希望机器人能为平昌冬奥圆满成功带来帮助,也希望本届冬奥会能助推机器人产业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