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干! 想要身体舒服怎能不用Ta

2017-11-06 11: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伟力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如果您看到这个题目,找了个没人注意的场所独自观看的话,今天的内容恐怕要让您失望了。但是如果您就是想看看标题党小编是如何挨骂的话,估计看完全文您会改变自己的想法!之所以这么说,因为今天的内容,和糟粕无关,却全是精华~

002

  时值十一月初,正是全国上下一片寒冷的时刻,也是俗话说的屋里比外面还冷的时候。

003

  人如果冷,就会穿厚点,而屋里面冷,在集中供暖之前,您只能选择使用采暖炉或开空调制热,别无他法。但是大家在思考如何让自己和周围暖和点的时候,似乎忽略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屋里会比外面冷?

  首先要明确一点,那就是室内的温度是随室外变化,不存在任由室外如何变,室内雷打不动的情况。但是在没有热源的室内,这个温度变化是有延迟的,当室外随着阳光的照射而升温时,就会明显的感觉到室内比外面还冷的情况。

004

  除了这个原因之外,空气湿度也是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因素。在高温的夏季,湿度高了叫闷热,而在寒冷的冬季,湿度高了则被称为阴冷。越是寒冷的天气大家就越不爱开窗户,室内空气流通就越弱,湿气也就更难散发出去,这也是室内寒冷的重要原因。

005

  而室内湿气的由来,除了正常生活产生之外,大部分是来自于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晾衣服!

  中国人住了上千年的平房,这么晾衣服本没什么问题,在房与房之间拉根绳子,让阳光照在湿衣服上,自然风干岂不是美滋滋。

006

  但是在楼房林立的现代,可供您晾衣服的地方就只有自家那一小块阳台了,如果您家恰巧还是封闭式阳台,那么恭喜您,衣服上的水分会变成湿气停留在屋内,反反复复无穷尽也~

  有朋友说,我趁下午天气暖和时开窗通风把湿气散出去不就行了,也就冷一小会。这样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要加一个前提,那就是没有雾霾的时候,不幸的是,在冬季这样的时候不太多。

timg (3)

  面对这种两头堵的情况,其实西方国家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毕竟人家住楼房比我们早,也面对过同样的问题,他们的办法是

干衣机

  顾名思义,干衣机自然是烘干衣服的设备,和自然晾晒比,它能有什么优势吗?

  不用等;烘干的衣服可以直接穿,适合洗衣健忘症患者...

  蓬松柔软;通过烘干的衣服,要比直接晾晒的更蓬松柔软。

  不怕灰尘与细菌;晾个衣服怕雾霾或灰尘附着,烘干就没这个问题,还能高温除菌。

  那么干衣机就没什么缺点吗?怎么可能没有,除了小编这个世界还有没缺点的人吗?

007

  嗯哼,好了言归正传。常见的干衣机分为“排气式、冷凝式、热泵式”三大类,价格分别由低到高。

  ◆ 排气式干衣机

  外观和简易衣柜很像,原理是加热空气后,利用热风吹走潮气。其能耗高、效率低、噪音大、温度高,有损伤衣物的风险,同时占地面积往往也比较大,价格便宜只有几百元。还有滚筒型排气烘干机,原理一样,档次略高于衣柜式。

  ◆ 冷凝式干衣机

  滚筒造型,将空气加热成热风,在吹过衣物后变成湿冷空气,经过内部冷凝系统析出水分,成为干冷空气,然后循环上述步骤,达到烘干的目的。这类产品不需要排气管,只要设置有储水盒或排水管就可以了。冷凝式烘干温度比排气式低,祛除褶皱效果和呵护衣物效果更佳。

  ◆ 热泵式干衣机

  其基本原理也属于冷凝式的一种,通过热泵系统回收干燥过程中产生的热量,不需要加热管加热,降低工作能耗。也正是因为没有加热管,因此温度通常都在60度左右,不会高温灼伤衣物。相比冷凝式烘干,能耗更低,呵护效果也更好,人们常说的“暖暖、蓬蓬”的衣物感觉,热泵式是做得最好的。热泵式也是干衣机中最贵的。

  排除价格因素,这三类干衣机中缺点最少的是热泵式干衣机,即使如此还是经常会遇到烘干时间较长,衣物混合烘干不彻底等问题。

  作为一款热泵式产品,三星睿慕·净速系列干衣机就通过了一些针对性设计,解决了上述问题。

010

  该机提供35分钟快速烘干,早晨发现没有衬衫穿?35分钟立等可取!而且。单独一、两件衬衫也可以快速烘干,每天都能做到衣净如“新”。

011

  优佳烘干系统,可以智能控制、多维感知,有了它就可以同时将衬衫、裤子和夹克丢进干衣机,那部分衣物先达到理想干燥度,干衣机就会自动停止,让您取出部分衣物。怕忘记,通过三星智能程序APP,可以轻松操控干衣程序,是不是很简单。

012

  吃完火锅一身味,直接丢给干衣机,利用热风清新功能,把异味分解还原,拿出来又是一件新衣服!

013

  除了这些特色优势,三星睿慕·净速系列干衣机还采用40~60℃低温烘干,健康不伤衣物。二合一绒毛过滤器,大幅降低滤网清洁的次数和时间,省去了不少维护的时间。

  用了三星睿慕·净速系列干衣机,对您家的衣服来说,就算是一步到位了,舒服的身体感受,全靠Ta给您提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