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   美菱   冰箱   保鲜  

演讲:资深媒体人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

2017-11-01 21: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初冬的季节来到三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这种感觉就叫新鲜。我们的生活在日新月异的发展,每一天都有新鲜的事情发生。今天下午我来到这里,看到活动正在准备,有一些怀旧的视频在播放,我突然间想,我们家的冰箱时何时进入家门的?想起来了,那是在80年代的中期,那个时候冰箱还算是家里比较贵重、重要的家具,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还要凭指标,我父亲那时在国外讲学,回来之后就有了一个指标,我们决定去买一台冰箱,买回来之后,我妈妈说买大了,没有那么多的东西可以放进去。那个时候的烦恼是冰箱太大了,这个时候的烦恼是冰箱不够放,这就是我们的时代在发生改变。

 

微信图片_20171101213745

 

图:资深媒体人 、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

  过去我们讲的是冰箱的功能、容积量,现在我们讲的是它给我们带来的口味和美好的体验。我们的饮食结构也发生的了很大变化,中国人是吃碳水化合物长大的,米啊面啊,以至于前段时间我在参加一个医药方面的科学研究发布的时候,专家告诉我中国糖尿病患者非常多,已经超过了1亿人,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数也达到了4.4亿,数字很恐怖,就是因为我们的饮食习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像我儿女这代人,他们会更多的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他们的饮食结构和对于健康、优质的生活理念发生了深刻的改变,而我们的家电也不得不改变,这就是我们正在经历的,我们不断追求新鲜的、健康的美好的生活。

  我对科技特别感兴趣,对于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改变和那些引领改变的人充满了兴趣。去年,我带着我的团队走访了5个国家20多个城市,走访了30多个实验室的80多位人工智能一线的科学家和专家。科技很神奇在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不仅仅是在实验室里,不再是那些科技宅男的专利所有,而是进入到每一个家庭,我们的卧室,厨房,今天看起来很稀有的东西,未来就是成为我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将来我们的冰箱不仅能为我们保鲜,同时还能了解我们的饮食结构,会提醒我们鸡蛋快要过期了,或者某个菜改过期了,未来的冰箱会更懂我们的心。作为空中飞人,我们牵肠挂肚的一件事情就是家里老人小孩在吃什么,是不是足够新鲜,足够有营养,现如今有这么一台冰箱帮我们解决后顾之忧,何乐而不为呢?

  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其实今天我们也应该问问自己,我们究竟要的是什么生活,在我做人工智能采访的时候,曾经采访了一位神经科学家,他在比较了人类的智能与机器的智能之后,他说,科技可以决定我们奔跑的速度,但是,爱决定着我们奔跑的方向,人智能的很大一部分就是情感的智能,爱的能力,当匠心企业为我们生产了高品质的产品后,我们还要有时间去享受它。到最后,这种生命的体验才是我们生活中最值得保护的新鲜。我们在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也让我们每一个人变得更加美好!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