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或将美韩贸易战从洗衣机烧到吸尘器

2017-10-30 14:4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媒体报道称,继洗衣机之后,美国消费电子制造商惠而浦很可能会将贸易争端的“战火”烧到吸尘器领域。

2

  10月29日,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Korea Electronics Association)发布的报告认为,目前美国惠而浦公司已经针对韩国进口洗衣机提出了贸易保护申请,以后类似的贸易争端很可能会在吸尘器领域再次打响。

  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惠而浦每年在美国生产570000台真空吸尘器,相当于其年吸尘器生产量的52.3%,惠而浦在美国真空吸尘器市场的份额为25%,而对应的洗衣机相关的数字分别为200000、4.8%和2%。

  韩媒认为,对惠而浦来说,真空吸尘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项目。因此,惠而浦对进口吸尘器提出贸易保护措施的要求是既定的事实。

  据了解,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消费市场,2016年的销售规模为258.7亿美元,占据全球总销售额的25%。中国市场的销售规模为156.6亿美元,市场占比为15.2%。由于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消费市场,因此韩媒认为,美国将会采取更加强硬和广泛的贸易保护措施。

  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发布的报告也指出,美国消费电子制造商比如惠而浦,正在通过越来越多的反倾销诉讼来保护本地市场。

  因此,韩国电子产业振兴会建议,韩国企业应该学习中国家电企业——海尔。因为,自从在2016年收购GE电器以来,海尔在美国的生产销售不断增长,但是却巧妙的避免了美国市场的贸易纠纷。(薛奎/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