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计划建设智能家电工厂 将采用人工智能技术

2017-09-28 10: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日经新闻网站报道,韩国家电制造商LG电子将投资6000亿韩元(约合5.25亿美元)在韩国本土建造一座采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电工厂。

LG电子在IFA2017期间展示的一台智能冰箱(图片来自日经新闻网站)

LG电子在IFA2017期间展示的一台智能冰箱(图片来自日经新闻网站)

  LG电子在周三宣布,其智能工厂将建于庆尚南道昌原市,建筑面积约为33.6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3年建成,届时将取代临近的现有家电制造工厂。

  在智能工厂中,LG将建立一个从零部件采购、生产到质量检查与产品运输的全流程高效管理系统。人工智能将自动控制从生产规划到设备运行的生产流程,从而能够节约每个步骤的时间。

  目前,现有家电制造工厂的六个生产车间分别生产冰箱、烹饪器具及其他厨房电器产品。LG方面认为,对工厂简单的扩张并不足以抵御来自中国方面的日益加剧的竞争,因此LG将建设新工厂、引入新的生产线。新工厂建成后,LG的产能将从现有工厂的每年200万台提高到300万台。LG的产能将从2021年开始逐步转移到新工厂。

  “智能工厂将成为即将供应全球市场的高端家电的旗舰基地,”LG一名负责人表示。LG智能工厂也会采用一些绿色科技,比如光伏发电系统和可充电电池,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根据英国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LG电子是全球冰箱与洗衣机的第四大生产商,其在全球冰箱与洗衣机市场的份额分别为6.7%和7.9%。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