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金友华卸任总裁 仍担任董事长职务

2017-09-19 19: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9月18日晚间,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而浦中国”)宣布重大人事调整。因个人原因,金友华申请辞去其担任的惠而浦中国总裁职务。金友华辞去总裁职务后将继续担任惠而浦中国董事长职务。与辞职公告同时发布的临时董事会决议显示,惠而浦中国董事会决议聘任职业经理人艾小明为公司总裁。鉴于公司董事GeorgeWong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意提名艾小明为董事候选人。

  相关资料显示,金友华从2000年起历任合肥荣事达佳优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副总裁、法人代表;2008年1月起任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党委书记。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2014年11月,合肥三洋正式和惠而浦成功重组,成立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金友华出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目前,惠而浦中国拥有惠而浦、三洋、帝度、荣事达四大知名家电品牌。

MAIN201412030906000489612341865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

  与金友华丰富的家电领域从业经验相比,艾小明的上任可谓“空降”。

  公告显示,艾小明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取得自动化控制及仿真、机械设计双专业学士学位。2006年-2007年在中欧商学院学习施耐德电气EMBA管理课程并获得证书。1997年-2000年,在上海航天控制设备技术研究所任研发工程师。2000年-2012年,在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销售工程师、渠道主管、市场部经理、区域销售经理、战略及业务发展总监、副总裁。2012年-2015年,任欧司朗(中国)照明有限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2015年-2017年9月,任杭州佐帕斯工业有限公司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9月19日,有投资者通过投资互动平台提问,认为新总裁在家电行业是外行,不懂家电行业的规则,惠而浦中国应该找可以“力挽狂澜”的家电业精英。

  对此,惠而浦中国回复称:艾小明先生深耕中国制造业逾15年,有多年领导大型综合企业的丰富经验。他的加盟将充实且强化惠而浦中国的高管团队。

此外,惠而浦中国同时还修订了公司章程,原第八条“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改成第“总裁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时规定总裁将列席董事会会议等。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