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小米不靠抢?那么新品的车尾灯你都难见

2017-09-14 14: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在9月11日,小米将抢在苹果之前举行新品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全面屏手机小米MIX2无疑成为全场的焦点。

  自从全面屏先驱的概念手机小米MIX1进入大家的视线后,似乎所有的手机品牌都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过,“早鸟”小米MIX1暴露了很多问题,比如:通话质量差打电话漏音,屏幕太大单手操作不存在以及拍照功能差劲等等。但是这些问题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对小米MIX2的期待。

  不过看发布会上小米MIX2的表现,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全面屏手机小米MIX2上出现了诸多改变,雷军并没有一味的在MIX2上追求“黑科技”,而是真正考虑用户的反应的情况进行了改变。

  在发布会结束后,很多用户纷纷表示被这款手机征服,所以可以想象,在手机开放购买后瞬间被抢购一空的场面。

  为什么小米的产品会经常出现抢购一光的情况呢?或许,小米就是天生的网红体质吧。

  小米历来的发布会现场都充满“网红”既视感,经常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门票黄牛党视围观买票者人多人少而定“票价”。这种现象本身就是一个“大新闻”,水涨船高,发布产品内容自然而然也就成了火热的话题。纵观小米每次推新之前,还势必伴随着或网友的讨论或水军粉丝之争。有了全面屏手机小米MIX1的铺垫,小米MIX2还未发布就戴上了舆论的光环,几乎所有米粉都在围绕“抢”、“黑科技”这两个词尬聊了起来。在制造话题上,小米算是天生的“网红”了。

timg

  在网红体质的背后,小米的大部分产品都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同时“产能不足”顺势助推出现另类爆销(也有人称饥饿营销)。

  微博上有网友戏称:“社会我雷哥,人狠‘货’不多。”

  数码黄牛党钟爱小米黑科技,几乎小米每款携带黑科技的手机都会在数秒内被抢购一空,这时黄牛党就开始加价出售他们手中的资源,从手机F码到购买资格或者实物。就拿全面屏手机小米MIX1来说,发布会上,雷军就坦言:“产能不足”,在手机发布当天所有预约购买资格在一分种内告罄,咸鱼秒挂黄牛党出售F码等信息,加价价格甚至超过手机价格。

  促进这种另类爆销的原因。可以说是全民参与的结果。很多并非米粉的网友也会在手机发布前夕蹲守在电脑前,准备抢购最新发布的小米手机,因为有利可图,这无疑极大的提高了小米手机的知名度,和群众的“购买”积极性。

  当然,小米的爆销并非全是因为自身的“网红”体质,产品自身的亮点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问题来了,这次你准备“抢”了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