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孙叔宝:以用户为中心在欧洲进行差异化竞争

2017-09-02 17: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9月1日,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7)开门迎客,超过1800家消费电子与家用电器生产商亮相IFA2017,全球白色家电航母海尔携旗下斐雪派克、GEA、卡萨帝等品牌的最新产品在IFA主展馆与欧洲本土家电制造商同台竞技。

  德国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海尔欧洲总经理孙叔宝接受了CHEAA记者采访。他表示,目前海尔在欧洲市场的份额在稳步提升,而海尔在欧洲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其采取的差异化竞争策略。

海尔孙叔宝

海尔欧洲总经理孙叔宝

  孙叔宝表示,当前欧洲家电市场增速虽然不及国内,但总体上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目前,海尔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在稳步提升,今年上半年海尔在欧洲市场成绩喜人,家电销售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特别是高端产品,实现了70%以上的增长。

  “这对于我们是非常大的成功,因为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我们的品牌(份额),包括整个产品(销售)都在往上涨。”孙叔宝说。

  孙叔宝表示,从今年IFA上展出的家电产品看,冰箱产品在延续以往的节能、大容量趋势以外,还更加注重保鲜技术,在产品外观上也越来越漂亮。“很多用户不想再把冰箱放到厨房里嵌入式了,他想让大伙儿看到冰箱有多么的漂亮。”他说。

  而对于洗衣机产品,大容量、智能化、洗衣干衣一体机是本次展会上呈现出的几个明显的特点和趋势。

  在今年的IFA上,海尔展示了全空间保鲜冰箱、馨厨物联网冰箱、F+冰箱、无压缩机酒柜、直驱变频洗衣机等一系列令人惊叹的创新产品。据孙叔宝介绍,采用控氧保鲜技术的海尔F+冰箱可以把食物保鲜时间延长八倍以上。

  孙叔宝强调,海尔能够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如此多的创新产品,在于“整个全球的资源就是我们的研发部”。

  孙叔宝认为,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进行国际化扩张的阶段不可避免,而中国家电企业要想在欧洲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非常关键的一点在于,你推出的产品一定是和别人差异化的、和别人不一样的。如果拿着一样的产品和在欧洲市场已经经营了数十年的品牌去竞争的话,你还是打不过它。”

  “我们现在采取的措施是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更多地关注用户,完全以用户为中心,我们推出来的产品都是能够满足用户特殊需求的。”孙叔宝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