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洗碗机,我说你听!

2017-08-22 09: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在我的社交圈子中有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有车一族的生活半径要远远大于无车一族,家住北京北五环的有车一族去南六环赴个麻将局都不觉得远,家住西四环的无车一族和家住西二环的无车一族谈个恋爱都觉得是“异地恋”。这并不是有钱没钱的问题,北京的房价你懂的,西四环+西二环应该更有钱,但事实就是他们的生活半径要远远小于有车一族。其实仔细想想这也没什么稀奇的,很多时候我们的生活态度就会因为一件物品而发生极大的改变。

  今天我要说的主角并不是汽车,而是另外一个也像汽车一样能够改变我们生活态度、提高我们生活品质的产品——洗碗机。我将用我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洗碗机是怎样改变生活态度、提高生活品质的。

1

  以前,在家做饭一半是糊弄着来能吃就行,

现在,我都用洗碗机了做饭绝不能将就;

 

以前,做饭无非就是煎炒烹炸,现在,

我都用洗碗机了时不常的也会搞点西餐甜点什么的尝尝鲜;

 

以前,想喝酒了经常都是炖棒骨加二锅头,

现在,我都用洗碗机了何不来点红酒再煎个牛排……

 

有人说我这是装X,其实我这是生活态度的改变、生活品质的提升。

 

  为什么我说洗碗机能提高生活品质?


  我觉得,使用洗碗机给我成就感

  过去人们常说“豪不豪看厅堂”,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现在应该是“富不富看厨房”(当然这里的主旨肯定不是鼓励人们去攀比,而是自我的一种感受、对待生活的态度)。厨房的逼格肯定离不开像洗碗机、料理机、嵌入式烤箱等新型小家电,从安装位置及新型小家电在厨房的低位来看,洗碗机的分量肯定最重,所以说“厨房升级”最具代表性的物件非洗碗机莫属。厨房升级又代表什么——“富不富看厨房”道理在这呢,富裕了生活水平自然就提高了,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品质就有根基了,看着自己在进步、生活品质在提升,是不是会有一种成就感?不管你有没有,反正我是有。

2

图为:格兰仕爱琴海系列洗碗机

打破了传统洗碗机只适合西方家庭洗盘碟的状况,

利用组合式拉篮解决中国家庭迫切需要清洗筷子、勺、碗、锅

等一系列复杂中餐餐具的需求。

  我认为,洗碗机解放身心,让洗碗变得简单轻松

  洗碗的过程想想就让人头皮发麻,各种残羹剩饭、冷却凝固的油脂、冬季冰冷的水还有损害皮肤的洗洁精……简直是累身又累心,做饭是一个将食材变成美食的过程可以叫参与生活;吃饭是检验美食成果的过程那是享受生活;酒足饭饱之后的洗碗那就一个字 “虐”啊。

3

图为:海尔小海贝洗碗机

简约外观,无需安装,适配各种厨房造型;

直驱变频电机,强力去除各种污渍;

360°劲喷双翼,全方位冲洗;

专属消毒程序,健康呵护每一天

  自从有了洗碗机,我家的洗碗就变得无比简单,我不用动手接触各种残羹剩饭、冷却凝固的油脂、冬季冰冷的水还有损害皮肤的洗洁精……只需要饭后将餐具包括做饭用的锅拿到洗碗机里,剩下的交给洗碗机就可以了。

  我承认,洗碗机化解了“饭后谁洗碗”的家庭矛盾

  情感专家们常说:生活中很多家庭矛盾的导火索都是一些生活中的细节,我自己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洗碗这项家务劳动确实虐身又虐心、绝对史上最讨人厌的家务活,没有之一,我曾经就险些因为“饭后谁洗碗”的问题导致婚姻破裂。

  后来有了洗碗机,“饭后谁洗碗”的家庭矛盾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洗碗机代替我完成除了将碗碟从餐桌拿到洗碗机里的所有环节,洗碗从此变得无比轻松,甚至连刷锅都不用动手,可以实现“不湿手“就能完成洗碗。因此“饭后谁洗碗”的家庭矛盾也就没有了根本原因,那么,我家 “饭后谁洗碗”的家庭矛盾也就从根本上避免了。

  我相信,使用洗碗机更安全更健康更环保

  传统手工洗碗除了劳神累心、导致家庭矛盾外,很多时候看似已经洗干净的碗碟其实不一定真的干净了存在一定的卫生安全隐患,另外随着现在洗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洗碗机洗碗的用水量要远远少于手工洗碗的用水量。

5

图为:老板抽屉式洗碗机

抽屉式设计,推拉轻巧省力;

强劲水流,洗尽餐具每个角落;

余热加风机双重干燥系统;

更多人性化设计,使用更简单。

  现在绝大多数洗碗机的高温喷淋除菌技术的除菌率都能够达到99%以上,另外洗碗机洗涤过的碗通过烘干系统烘干后,直接放置在相对无菌的洗碗机箱体内,也能避免碗碟在放置过程中细菌的滋生繁殖。

  我相信,能看到这的读者都已经对洗碗机“长草”了,不过你肯定还有顾虑,那就是选择、安装,因为我在置办洗碗机之前也都经历了这些。别着急过两天我再详细的给大家具体讲讲洗碗机安装的那些事?什么样的厨房适合什么样的洗碗机?多少容量适合几口人用?……所有你对洗碗机选择、安装的顾虑我全都给你解决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