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 乐视要改名?你清楚这事儿吗?

2017-08-18 14: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QQ截图20170831142614

  日前, 业内有消息传出,孙宏斌正在考虑更换“乐视”名称,而乐视网也将启用新LOGO,与乐视系去年1月份启用的LOGO做出区分。

  8月16日,记者就此消息向乐视网方面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不清楚”。针对此种回应,业内人士认为乐视在未来更名,有很大的可能性,毕竟孙宏斌对将新乐视与贾跃亭掌控的旧乐视切割的意愿非常强烈。但是,即便乐视改名的事成立,孙宏斌也不会贸贸然行动。毕竟当初其入主乐视,除了看中乐视资产和资源,更是冲着其品牌价值而来。

QQ截图20170831142257

  目前有律师指出,董明珠的双重身份(格力电器董事长和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可能成为一把“双刃剑”,影响珠海银隆上市进程。对此,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表示,“董明珠作为格力电器董事长,和作为珠海银隆的股东,对珠海银隆上市不存在障碍。格力电器和银隆会存在关联交易,只要遵守回避表决的规定,依法披露,并且不损害各方股东利益,就没有问题。”

QQ截图20170831142308

  接下来要说说当红的小生”智能音箱“,它最近的风头简直不要太热啊。从国外的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到国内的阿里巴巴、京东、搜狗、小米等企业都瞄准了这块肥肉,虎视眈眈的都想要先咬上一大口,进而抢到打开智能家居行业的钥匙。

  任何事情都有两方面,有些人则认为智能音箱今后的前途可能会像如今的智能手表一样尴尬。至于智能音箱的未来前景如何,且拭目以待吧,终会有所交代。

QQ截图20170831142318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无线吸尘器、扫地机器人等一批以“智能化”为卖点的家电也开始受到消费者的热情追捧。

  大数据分析机构易观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系列分析2017》。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32.36亿元,同比增长40.7%。

  然而,在调查中却发现,看似“钱”景无限的智能家电,如今也出现了“伪”智能的问题。有不少网友买扫地机器人后吐槽:仿佛买了一个智障!

  “忘了关门她就离家出走,还把楼道扫了。”网友“超级大孙”抱怨道。

  这些段子背后,是消费者对智能化产品的复杂情绪,既保持期待,给予宽容,但更多的是希望智能电器真的“给力”,可以真的给用户的生活提供便利,不仅仅是宣传噱头而已。

QQ截图20170831142327

  伪智能的扫地机器人干起活来没个度,厨电大牌方太却在2017年度新品发布会上给用户带来了一款有“度”的智能油烟机。在烹饪过程中如果油烟量大,这款烟机负责拢烟吸烟的蝶翼板就会自动下降,近距离吸烟,否则就上升,可谓一种智能吸排的全新体验。对此方太总裁茅忠群表示,厨电产品应讲究“中庸之道”,该出现的时候出现,该消失的时候消失,恰到好处的智能才是真正的智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