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声   夏季   高温   空调  

老板电器品牌价值居厨电业榜首,怎么做到的?

2017-07-20 10: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彭宽鸿

 

  在6月下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发布《2016沪深上市公司商标价值排行榜》,老板电器凭借优秀的品牌收益,日益增强的品牌强度,和不断累计的消费者好感度以及良好的品牌管理策略,位居总价值榜分绑的家电品牌价值排行的第五位。

  该《排行榜》综合考虑了品牌收益与品牌强度表现,通过消费者评价、品牌建设投入与品牌管理三大类要素的有机结合,以上市公司的公开财务数据为基础,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与客观数据,对其商标品牌价值进行测算,多角度考察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构成核心要素,客观反映沪深上市公司的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旨在立足中国上市公司品牌运营现状,发现和揭示企业商标品牌价值。

图片1

  据统计,在家用电器业分榜“十强”品牌中,全部10个家电品牌的商标总价值为1599.12亿元。排在前面的四大家电品牌是格力、美的、海尔和TCL,而老板紧随其后,以71.28亿元的商标品牌价值位居第五位,居厨电业榜首。这样的荣誉是靠什么成就的?背后藏着哪些实力?

  一步一个脚印

  老板电器始创于1979年,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厨房电器品牌。30多年来,老板电器始终致力于优良品质的厨房电器,到今天,已有超过3500万户家庭正享受着老板电器带来的轻松烹饪生活。在很多国人的厨房中,都可以看见老板电器提供的油烟机、家用灶具、消毒柜、烤箱、蒸汽炉、微波炉、电压力煲等厨房电器。

  广大的用户基础可以说是老板电器最骄傲的优势。根据在2016年第一季度老板电器发布的报告显示,报告期营业额收入超13.61亿,上年同期超10.16亿,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长33.9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4.07%。

  也正是因为老板家电在厨电领域的不断深耕和市场业绩同步发力,借助品牌取得市场竞争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老板厨电,不断地累计用户好感,让良好的口碑赢得用户的信任。

  不断技术创新贴近用户

  不断地创新是一个企业有所延续有所发展的必要条件,创新也是过去30多年以来一直推动老板电器快速发展的最大助力。老板厨电的最大的一个技术创新点,想必都有所耳闻——大吸力。自从老板电器开创了大吸力油烟机这一品类,引发了海尔、美的和西门子、等等家用电器品牌的引进。

  30多年来,老板电器从传统从传统厨电到现在的技术创新大户,并且逐步成为以自主创新为动力的厨电巨头和世界冠军。不仅仅只在大吸力油烟机上,灶具、消毒柜,烤箱,甚至是洗碗机等一系列产品,都可以看见老板厨电的创新的力量。

  在2010年,老板五星全程管家服务全面升级,秉承了“努力,让您满意”的星级服务理念,通过业内首创的KDS(厨房设计支持)服务,使老板的服务贯穿购买、安装、使用、产品、保养的全过程。

  就在今年的AWE2017上,老板电器发布了第4代油烟机2倍风压大吸力油烟机8230S、8229S。新款的老板油烟机拥有2倍风压的吸力和更小的噪音,在体验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升级。其中第4代2倍风压大吸力油烟机8230S、8229S,风量达到22m³/min,最高风压可达700Pa。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将油烟机的吸力增强并减小噪音,将大吸力进一步的完美,品牌力量一展无余。

  业绩亮眼畅销海外

  近日,全球知名高端厨卫电器品牌老板电器与皮阿诺知名厨房橱柜品牌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厨房事业的发展,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完美厨房。

  2016老板高端厨卫电器营收57.95亿元,同比增长27.56%,净利润12.07亿元,同比增长45.32%,其中线上渠道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其中,“大吸力”油烟机占比达49%,厨电行业消费升级加速趋势明显。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高端新品占比会继续提升。

  同年9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IFA展上,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一份全球自有品牌吸油烟机调查数据显示,老板电器吸油烟机2015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5%,居全球第一。这是正在迈向世界的中国高端厨电品牌

  在InfoComm China 2017搭载ROKI智能烹饪系统的油烟机再次登陆IFA展,以英文版亮相全球,革新“大吸力”风量风压峰值,拿下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上吸起物品最重的家用油烟机”的《世界纪录证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