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艾洛维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刘晨演讲

2017-07-18 15:5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晨:大家好,很荣幸被奥维邀请参加今天的会,我看在座行业老大哥都很多,包括摆在后面的产品,基本上都是各式各样的液晶电视,我们的产品在那个角落显得比较特点,我们是今天会议上唯一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激光电视的厂家。激光电视是一个结合了投影显示技术和电视技术的跨界产品,以前他完全不属于电视这个行业,也是由于这几年我们持续的努力,把它更多的推向家用,才使得激光电视在电视这个领域里占据了一席之地。很高兴今天有机会跟大家做这个交流,我们现在处在非常快速变化的世界里,大家知道从人类发展的简史来看,我们在石器时代纠结了几百万年,铁器时代几千年的时间,从蒸汽机的出现,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不过200多年,信息时代只有几十年的时间,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世界里,各种技术的变化是非常迅猛的。

r14

  显示技术也是一样的。我们在座各位都是显示行业,咱们从事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为什么这样说,从人类获取外界知识的渠道来讲,视觉占据了83%的比重,这是哈佛商学院做的研究得到的结果,视觉是人们最主要的感官,听觉其次占11%,其他嗅觉、触觉加起来不到6%,咱们的工作是为了让人们更方便,更方便的看到各种信息,包括视频、图像、文字等等。人对视觉享受的追求是无止境的,从最早的黑白显示器到采用显示器,到后来显象管、等离子、液晶屏,现在液晶LED肯定是最主流的显示技术,激光显示、激光电视作为一个可能的技术发展方向,目前已经与OLED、QLED列为未来第四代显示技术的储备之一,这是我们很高兴看到的。当然,将来再进一步的发展,我们再看长远一些,其实科幻电影里那些在空气中出现一个虚拟的画像,也就是说全息立体成像,虚拟显示的技术,那个时代任何实体显示技术都如以投影的虚拟与现实显示技术来的更有生命力,更酷绚。

  激光显示领域,我们很自豪的说,中国企业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无论在现显示应用各个领域,教育投影,工程投影,还是家用投影,中国市场这些技术和产品普及率远远超过海外市场,中国企业现在在技术的领先性,市场占有率也都是超过国外品牌的。我们也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作为其中的从业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艾洛维作为激光显示阵营中的一员,我们从最核心的光学器件,光学镜头的研发到整机的开发与制造,推动激光显示这个市场在用户层面的认知,树立专业的品牌形象,这些年我们做出很多的努力。从艾洛维的发展,我们可以说国内第一家推出反射式超短焦投影电视的产品,我们在2013年发布了我们第一代产品,也是最早的一批推动激光电视进入市场,进入用户家庭的品牌之一,我们是2015年推出我们自主品牌的激光电视。

  今年我们将推出自主研发的,基于TIDLP0.66平台A超短焦平台,以及低成本1080P超短焦平台,进一步完善我们产品线,形成从高端到终端,到低端,全系列的覆盖。

  激光显示行业的发展,需要所有参与我们这个行业的企业抱着开放共赢的态度一起合作推动,对于以前封闭的想法肯定不利于这个产业做大做强的。具体而言,我们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从以下几个方面在努力的践行合作共赢的理念。

  首先,产品开发过程中,我们努力的跟我们的目标用户,跟上游的核心供应商,以及跟工业设计机构进行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力争用最合理的技术方案,最简洁的设计语言,满足绝大多数用户,80%用户的80%的需求,这样才能够保证精准的切到用户的痛点,推出他们需要的产品。

  第二个,我们非常重视软件与内容对于硬件产品的价值发现和提升。其实硬件是产品的载体,而内容反而是硬件的灵魂,极致的用户体验都是来自于硬件与软件的结合,有机的结合才能带来更愉悦的使用体验,在硬件方面,我们除了基于TI的DLP平台,同时在成像芯片上采取主流智能电视采取的芯片,这样轻易度更高,更智能。内容方面,由于我们是初创企业,我们选择跟互联网巨头合作,跟阿里、华数传媒、CIBN和小米合作,提供更丰富的内容资源给用户。

  第三个,在激光电视这个领域,由于它比较特殊的是结合投影技术与电视技术的跨界产品,所以在关键不见得研发上,例如光源、镜头、光机等等,艾洛维是掌握自己的核心技术,同时我们也非常乐于跟行业内的同行们开放合作共享,我们开发的部件,我们愿意开放出来提供给同行业其他公司一起使用。同时,如果别人的产品比我们的性能更好,价格更有优势,我们也绝不排斥采用他们的方案,目的都是为了快速的放大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加快整个儿这个市场在用户的接受程度和普及程度。

  每次出现重大技术革新,其实都是新兴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传统企业是被日系品牌垄断的市场,国内企业处于相对比较落后的位置。激光显示的发展给了我们非常好的机会去抢占制高点,无论从技术方面,还是从市场方面,所以艾洛维希望与行业里的先进一起,为了推动激光显示的普及,为了巩固国内企业的领先地位,一起努力。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