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 副总裁 侯光敏演讲

2017-07-18 15: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侯光敏:大家好!我是深圳暴风统帅的侯光敏。暴风是电视行业的新兵,跟我们交代任务的说要做AI电视,我们一直想AI电视到底是什么样的?是拿着一个摇控器,按着说电影、电视剧,还是开机、关机?这个就是AI电视吗?我们想这不是,正好出现了亚马逊的产品,我们觉得这是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把我们研发的重心这在这些,我们的重心放在要建立人和机器的关系,把原来摇控器命令式的操作,改成自然语音操作,我想要做什么,或者你帮我做什么,通过这种方式建立更好的交流。第二,把原来被动操作方式变成主动的提醒,我们认为这是好的方式。刚才有哪位嘉宾说,我们电视机要是不会用怎么办?刚才嘉宾提出的解决办法,我可以打电话给我的亲戚或者我的子女,让他们帮我操作。大家想一想,这个可能性有多大呢?他难道不上班了吗?我认为最方便的方式教会他用最自然,最方便的方式操作这件事。

r13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看了大量跟AI相关的东西,这里其实最难的我们分为几部分。第一,我们要做到电视能够听到用户说的话。第二,它还能够听清楚,听清楚以后还要能听得懂,最后电视才能做到,这才能实现AI的部分。我们暴风电视今年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家庭人工智能助手的战略。我给大家展示一下现在暴风电视人工智能做到什么样的水平。

  前面的短片简单介绍了一下暴风人工智能电视能够做的事,这是我们目前做的事,后面会一步一步扩展纳入进来,我下面讲一下我们做的事情。我们后面还会做到多设备的协同,有很多的助手概念。多屏协同视觉反馈,简单来说是多屏之间跳转。跨空间场景迁移,这是我们将来人工智能上要做的。

  暴风电视最重要要做的事,我们要做AI助手。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