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智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付强演讲

2017-07-18 15: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付强: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跟各位介绍一下看尚电视的情况,刚好上周在国家会议中心刚刚参加了互联网大会,也是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首次开设了电视互联网的专业论坛,刚好也有幸承办了这个论坛,我把上周一些新的内容跟各位做一个分享。

r11

  首先,在数据上,每年来自于CNNIC网民报告,以前PC互联网在增长,移动互联网在增长,网民上网的方式越来越多,PC、平板电脑、手机等等,现在你看到一个趋势,PC互联网用户在掉,而平板设备上网基本上也是在掉,手机基本上不再增长了,很多人可能都已经手里一两部手机了,而唯独在增长的是电视机,我们正在面临电视机作为一台联网设备进行大幅快速增长好的机会窗口。可以看到,别人在掉,而电视机以每年17%的速度在增长,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电视机要开始介入互联网。从电视用户看电视的手段来看,OTT已经到了瓶颈,而IPTV快速增长,OTT随着互联网电视的进步也在迅速增长。互联网电视速度发展的很快,按照每年4000、5000销量,互联网电视比例越来越高。

  我们看一下互联网电视行业的产业格局,从上游做版权、服务、内容的视频网站,受广电总局政策的要求和影响,互联网内容不能直接进电视,要通过互联网电视的牌照方进行统一内容整合和服务之后提供给用户,最终你可以看到很多视频的APP变成了BAT的应用,变成以牌照方主打的应用,通过运营方的管道,光纤宽带100兆已经普及了,实现这么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上游的内容到风控到应用和终端的实现。非常幸运的是,很荣幸今天在场我环顾一圈后面展示的电视机品牌,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电视机品牌是有CIBN互联网电视播控的,通过牌照方进入互联网电视也是一个大势所趋。

  很多人过去说牌照方做电视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做内容的人进入电视领域。我们做互联网电视领域,从内容到播控,应用管控,其实是需要打通产业链,互联网电视进入到这个产业链,掌握内容优势,播控牌照有适合应用优势,看尚品牌是互联网电视顺势而为,软硬结合推出的产品,而且可以看到相对于其他业界厂家有更完整的,不缺环的布局。

  我们在今年3月份的家电展上,第一次推出了看尚全矩阵产业链布局,所谓全矩阵产业链布局,我们希望借助资源整合优势,整合上游的内容到牌照,操作系统,软件服务、渠道等等,形成一个完整的服务优势,看尚推出了系统软件应用。

  硬件,两年的时间,看尚从一群外行进入这个行业,用两年时间走了很多家电企业走的路,推出了我们三大系列产品,讯看、焕看、熠看,从消费级是趋势级到精英级。我们今年率先推出激光电视和投影产品线,我们这款小的LED投影是目前便携度最高的。同时,以前在很多会议上,当别人讲大数据,讲云计算的时候,我们以前是做的,现在反过来我们开始做硬件的时候,可能会应用的更得心应手,去年我们跟上游芯片商结合我们的OS,推出了看尚CAN定制芯片,从芯片里把操作系统、播控和内容预制其中,除了自己使用,也能提供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使用,掌握产业的上游。很多人没注意到,看尚电视机声音还不错,前一段时间我们做了一个匿名消费者调研,调研的时候大家说觉得我们电视机除了画质还不错,声音还不错,我们音响团队去年上半年跟我们专用的DSP芯片,这个芯片全部预制在看尚电视机里,结合我们独特的音响设计和声学算法,从32寸入门级到98寸大电视能得到统一一致的音效,超出你想想很薄的电视机,大家可以现场体验一下。面对电视机作为家庭的中心,我们也把智慧家居整合起来,利用电视的入口,实现家庭环境的整体控制,这样电视不再是一个显示屏,而是我们获取内容,获取服务,获取媒体体验,获取家庭智能控制等等的入口或控制中心,都把电视的屏幕做的更完整,更强大。

  软件,首先,来自于牌照方,互联网电视这两年的发展,我们迅速整合了很多丰富的互联网界的资源,大家在各大应用市场搜CIB字母一大堆,我们在内容上基本上是大圈,我们把当前卫视热播和行业热播的电影、电视剧做了相对很完整的整合。我们的头部精品内容,用户喜欢看的4K,有4K专区,我们旗下4K+HDR专区,里面整合了非常丰富的内容,4K演唱会直播、4K古典交响乐直播等等,都是高品质精英人群必不可缺好的内容。我们有目前业界互联网平台最大的电视新闻平台,整合全球各地国际新闻,国内市、县级以上的地方新闻,每天播出1000多条新闻,通过这一个新闻平台,可以在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看到业界和全世界当天最多,最好的新闻。特别值得推荐的是,我们看尚CAN UI系统,是咱们国内第一个基于广电总局最新的TVOS2.0系统研发的电视系统,这个有什么好处,TVOS2.0在互联网电视内部安全和硬件安全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安卓手机上的破解、刷机等等,在TVOS2.0上是不太可能的,在用户体验上和服务体验上非常浏览,很多电视机都能够运行的很好,这也是看尚在软件层面上跟用户打交道非常重要的手段。从CPU占用率,开机速度在业界都是领先的,而且看尚也是第一个整合完国家标准China DRM保护平台,以后我们在电视机上能够跟电影院同步看电影,通过China DRM可以解决,我们可以在电视机上同步播放内容,目前也在跟电影业界交流和商定或许的标准,希望以后家庭大屏也能成为电影院的第二屏幕。

  今年我们刚刚发布的CAN UI2.0的云控,手机可以远程控制,很多年轻人买电视给父母,父母不会用,我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告诉老人看什么,可以针对老人和小孩定制他们专门的桌面,而不是面对众多的图标,众多的内容,老人显得无所适从,我们作为子女可以为老人定制他们想看的内容,他们想要的内容。还有看BAR,用户想看什么内容,看BAR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可以推荐。随便看,这么多内容,用户不知道看什么,按随便看就给你自动推荐,总会推荐你喜欢的内容。

  智能电视在应用整合大量丰富应用,目前超过2000多个应用在看尚应用商店进行集成,看尚应用商店也集成了大量优秀好的游戏,电视机除了看内容以外,游戏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把游戏整合在一起还不错,因为配置够高。大屏端购物,CIBN全球购是我们旗下购物平台,商品数量和用户数也很高,在现在电视购物的转化,CIBN全球购也走在全球前列。游戏,我们整合了业内丰富的游戏。分享一个数据,我们教育的内容上线之后在我们平台上光首客户的好评,教育用户定购率有时候超过影视会订购率,看电视孩子是很重要的,大人愿意给孩子花钱,孩子也属于在电视上被大人花钱的主力。

  两年的时间,看尚整合了线上线下销售的资源,彩电行业我觉得也挺不容易,作为外行人进来看,顾销售顾线下是很难的事情,好在我们团队比较专业,我们完成线下很好的布局,在线上线下有效的沟通,有效互动,占据很好的位置。

  我们对业界的承诺始终不变,三年达到1000万用户,非常荣幸的是,今年5月份看尚电视、看尚盒子、看尚OS用户数量达到300万,我们今年今年年底用户量达到500万,明年年底达到1000万,实现我们公司在成立伊始给业界的诺言,成为互联网电视领域里领军的品牌,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