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韩文版官网 小米正式进军韩国市场?

2017-06-09 15: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6月8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智能硬件公司小米已于今年5月底上线韩文版官方网站,网站名称为 “Mi Korea”。

  据了解,小米韩文版网站介绍了一些智能硬件产品以及这些产品在韩国的官方销售渠道。此外,网站还展示了一些公司细节,包括创始人简介和价值观等信息。不过网站上并没有显示关于小米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相关信息。

20170608000813_0

  韩国媒体猜测,小米韩文版网站浮出水面,可能意味着小米将要正式进军韩国市场。此前就有消息称,小米可能会在韩国首尔建立实体机构,以便进一步接触那些喜欢小米产品和设计的当地消费者。

  “小米推出韩文版网站是在5月底。”小米北京总部一位公关经理表示,韩文版官方网站的建立主要用于介绍小米生态链产品并展示相关渠道信息。

  在问到是不是有计划正式进军韩国市场时,该负责人表示,小米很看重韩国市场,但是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

  据了解,小米在去年三月份就已经在通过其韩国代理商——南京佑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Koma Trade来销售空气净化器、移动电源、电子滑板车和体重秤等产品。

  近两年,小米已经凭借“性价比”在韩国闯出了一片天地。韩国在线购物网站INTERPARK销量统计显示,小米、黄沙口罩、Turning Mecard玩具、手机和海外直销等当选为2015年线上销售五大话题。而且在2015年1月-12月中旬期间,小米移动电源和手环分别占居INTERPARK销售排行榜的第一位和第三位。

  不过,在韩国智能手机和电子产品制造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看来,小米真正打入韩国市场并不容易。

  “小米的产品可能在年轻消费者中很受欢迎,但不会影响整个市场,消费者对本土品牌非常忠诚,”韩国一家电子公司高层人士表示。

  “考虑到华为在韩国的影响力,小米手机进军韩国市场,不但面临着与三星和LG的竞争,还面临着华为的阻挡。”

  业内人士认为,小米手机、电视、笔记本等产品很难在韩国市场取得像充电宝和手环那样的成功。一方面,韩国民众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非常高。另一方面,三星和LG的家电、电子产品在技术、口碑和市场占有率上有着巨大的先发优势。小米进入到这样一个市场,很难有大的作为。

  韩国市场是三星和LG的大本营,卧榻之侧岂能容他人鼾睡。在此之前,小米的低价手机已经在韩国引发三星、LG的恐慌,后者甚至给运营商施压,令其下架小米手机产品。最重要的是,三星和LG既是其竞争对手又是其上游供应商,小米手机、电视的屏幕及其他零部件很大部分都是由这两家公司来供应。如果小米危及三星和LG的核心利益,不排除二者直接从上游供应链发难的可能。

  小米的性价比优势的确是一记杀招,但是在韩国市场面临的困难一点不比在国内少。 (薛奎/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