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保鲜“门道”多 冰箱与品质生活密不可分

2017-06-02 10:5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2017年5月26日,一年一度的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冰箱论坛以“人民的智慧 冰箱的名义”为主题,国内外主流冰箱品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深刻梳理了当前冰箱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冰箱销量为3395万台,同比下降0.6%,销售额903亿元,同比下降1.9%。2017年冰箱市场依旧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中前行,对于冰箱行业来说,这是机会与挑战并存的一年。

  如今冰箱朝着大容积、多开门、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但是回顾100多年前,在冰箱诞生之初,它仅是作为人们存储食物的一种工具。经历一个世纪的岁月打磨,虽然食物保鲜、冷冻依旧是冰箱的主要职责,但在这基础之上,随着人们对于生活品质和健康理念的追求,对于食物“存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风冷、变频、干湿分储、零度保鲜、灭菌、节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使得冰箱与现代化的“品质”理念深深结合在一起。

11
2016-2017 年度冰箱行业健保鲜之星 博世KMF46A66TI

22

  在营养师眼中,健康的生活方式与适当的运动,均衡的饮食以及充足的睡眠密不可分。每天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1-2个小时的运动时间,以及每天要保证1455g(上下浮动20%)的食物摄入量。“吃”是门艺术,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到维生素ABCDE,再到矿物质、钙镁铁锌,对于食材,既要保证营养均衡,搭配合理,又要保证食物的绿色新鲜,这就要求冰箱不容出现一丝差错。

33

  在2017年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作为本次会议一个小彩蛋,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化身“菜大厨”,在小视频中做了几道拿手好菜,笔者注意到,其中有几道菜是对存储条件要求极为苛刻的冰鲜产品,蔡主任强调,存储鱼、虾这类冰鲜食材,冰箱一定要有零度保鲜功能。

4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很难有时间保证每天都去菜市场采购新鲜食材,而且好的食材不见得天天都有,在这种情况下,就体现出了大容积冰箱的优势。对于冰箱来说,容量大且能为食材提供一个长久保鲜的良好存储空间至关重要,同时,冰箱中不同食材的摆放也有许多“门道”,活动现场,营养师与现场嘉宾通过一台大容积的博世冰箱,向大家展示了不同食材在冰箱中究竟该如何科学摆放。最后,蔡主任说:“生活是方方面面的,而品质生活与冰箱“相辅相成”,希望在好冰箱的支撑下,大家可以把生活品质体现的更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