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本质美学 原创科技 本真创新

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冰箱事业部 总经理邢子涛

2017-05-26 16: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6

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冰箱事业部 总经理邢子涛

  邢子涛:大家好,我是见证2000年以后将近20年的冰箱变迁的行业老兵。可以说是变化比较大,从2000年以后。在这个过程当中尤其是在2016年之后变化也是非常大,从下降之后出现很多变数。行业加速了行业洗牌。我认为我们每个品牌,我们这么多品牌,现场这么多冰箱,我们作为企业来说理性消费时代,在结构化升级的时代,我们应该去思考企业应该是如何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这是最关键。品牌加速竞争时代,如何脱离同质化竞争这种现状,找出自己的市场定位,这是最关键的。LG我认为在这块我们一直在思考。大家看我们行业的数据,我们的数据包括规模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诉求是什么?两方面,一个是领先的用户的体验的能力,如果才能做到。第二企业持续的盈利能力如何做到?规模应该放到后边。这块我们一直做这块的思考和探讨。

  刚才说了很多,冰箱的智能,冰箱的未来,我看了冰箱的发展历程,第六波是什么?我针对现有冰箱做了一些总结和思考,我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什么叫智能?智能就是加一个屏,加一个WIFI吗,能互联,食物能够进行一个配送和点菜单吗?我认为不是。那是一个伪智能,市场见证这个观点。用户不买账,没有市场存在。而且有一种各个企业都在热火朝天自娱自乐状态,用户不买单。为什么?我认为所有智能或者说发展,作为冰箱成熟产品来说不需要太花哨的东西。而且从产品如说去做深入性的工作,这是最关键的。那么产品入手做深入的工作是什么?我认为作为冰箱一款产品来说,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冰箱的本质的功能保鲜,如何做到更加极致。储存对温度要求极其苛刻的食品或者是非食品,对温度要求比较苛刻的其他东西,如何能存储好。

  第二方面在我多种使用场景当中,能够非常便捷,非常人性化,如何做到这点,我认为这是真正的智能。所以我觉得我们这款冰箱是跳出了同质化的目前这个局面,我看这款冰箱之后我是非常兴奋,不是因为我是LG员工我兴奋,我是因为作为一个行业的老兵看到这款冰箱是非常兴奋。看到那款冰箱的时候,我当天晚上连夜给它写了一首散文诗,有感而发。这款冰箱我想介绍给大家,一起去体验。这款冰箱是如何定义高端消费生活,LG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后期我们争取是高端市场和臻品市场。高端市场一万以上到两三万的冰箱,这块属于高端市场。臻品市场应该是四万以上的市场应该是臻品市场。我们这个玺印冰箱应该是珍品冰箱的代表。了解这个产品之前,我们任何人想象一下,全球想到最好的冰箱应该是什么样的?玺印冰箱提供这个方向,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这款冰箱总的来说是美的,这个美不光是设计的美还有内涵的美。这个视频大家看一下。

  (播放视频)

  简单了解一下,这是刚才一个视频把产品的质感大家看了一遍。我认为这款冰箱用八个字,原创科技,本真创新。这种科技是原创,不是模仿的。本真创新是什么?用户根本需求和便捷性,这样才是真正的产品和技术升级。

  我认为这款冰箱如果定位来说它应该是冰箱界的宾礼,我们在韩国总部生产这个是全球限量版,同时拥有五大颠覆性科技。冰箱常规这些功能,温度控制这些功能我不会说,这是基本入门级,同质化竞争基本都是这个竞争。我说一下我们这个冰箱独有的一些带着用户便利或者一些科技。五大颠覆科技,四大超前设计,刷新我们对传统冰箱的定义。同质化冰箱如何跳出来。第三这款冰箱整体感觉我认为是超出想象,为珍藏而生。

  首先了解一下五大颠覆是什么?金钢内胆,物感技术,人感、光感、声感、透视技术。我们一一了解一下,冰箱大家等会看一下这款冰箱,现场我不是说贬低我们同行,只是本质角度看看现场不锈钢外观角度来看,它是个钢板,不是一个冰箱的表面上加一层不锈钢的膜,它是钢板,这个大家可以比较一下,这是外部。内部大家打开之后可以看看我们的内部全部是全不锈钢的材质,各位很多都是冰箱行业老同事,冰箱生产应该知道它是在外观的生产之后,内部同时进行是吸氟内胆。我们从生产角度就开始颠覆生产,我把内胆全部变成不锈钢。这有什么好处?第一首先除了常规压缩机风道带来好的制冷以外,它让冰箱内的温度进行处冷、速度更快。有友商推出部分进行一个金属化,这是一个触冷,我们是全内胆都是不锈钢。第二便于清洁和打理,同时冰箱食物进入健康。还有无毒,冰箱使用长了之后有释放有毒,我们长时间使用没有任何释放二次污染的东西。从外到内表里如一全不锈钢,这是从生产角度克服很大的难题做到这一点。

  第二是物感技术,什么是物感技术?我们这个冰箱能够感受到你行为的状态。冷冻室你如果打开门的时候,冰箱比较厚,冷冻室的抽屉比较深。打开门用户直接进去拿东西是非常困难。当你打开这个门,这个抽屉会自动弹出来,用户方便取放。超过一定时间,自动收回去,物感。这是所有科技从用户使用角度和存放来考虑。

  第三是人感和光感。举手投足豁然开朗,大家等一会可以体验一下,我们冰箱下边只要是一接近它,正面接近它,它下面会出现一个投影,DoorOpen脚往那一放,门自动打开。你拿比较大的食品往里放,腾不出手,可以脚往那一伸门就打开了。首先感知人来了,小宠物下边跑不会出现这个open的,还要感知人的存在,灯亮起来脚一伸,门自动打开。这是人感和光感,举手投足之间豁然开朗。

  另外跟用户交互互动非常好的方式是什么?我们LG非常原创的一个科技就是门上门,门上加了一个门。这个门是加了第二个门。冰箱里面含有一个冰箱,打开之后里面所有冷饮和日常的小零食都可以放进去。增加人机互动的因素,是什么?要见食物像要进朋友的家里之后,敲两下。有的产品人一接近灯就亮了,我们这个轻敲两下这个技术更加人性化一些。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厨房包括饭客厅我们人来回走动,如果来回走动灯是亮的是不行的。要有交互,我们轻敲两下该可以亮。一些家庭平时吃零食、做饭,一般家庭一天开冰箱平均次数60-70次,这里80%是看里边的东西,而不是取放食物,有什么、没有什么。用这个减少冷气外露,直接敲两下,里面灯一亮可以一目了然。

  还有透视技术,这样的冰箱如何得到既能透视。不亮的时候是一面黑色的镜子。你轻敲之后会透视,透视之后能不能保温。既能透视,同时又能保证温度不会外泄。这个透视技术通过我们轻敲灵动唤醒,透视,我们能够对立面的食物一目了然。

  上面是五个颠覆性的科技,这个科技不是非常高冷,而是跟用户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还有四个领先的设计,第一个就是滑轨。等一下大家可以感觉一下我们的滑轨,三段式的滑轨,这个拉抽屉的感觉,旁边还有一个普通门可以感觉一下,这个轻拉的声音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这是全世界最好的滑轨。轻拉随取,伸缩自如,三段全钢式滑轨设计。自己拉,自己去感受一下。

  另外一个就是抽屉,在我们下边有一个比较薄的抽屉,旁边有一个控制器,有奶屉和生鲜,是根据食品定的。这里可以放一些比较私密,比如一些保健品这些东西可以放进去。卖场问的时候,有很多上了岁数或者有些注重养生保健年轻人,都在想保健品应该放哪儿,怎么放,在冰箱里如何保存更好这里可以放。因为比较私密,温度之比较精确。定制随心个性空间,私密抽屉设计。

  还有里面设计就是这个,抽屉上面前面这个地方打开之后有一个凹槽,有一个推拉板,非常智能推拉板,有弹性。可以放我们平时一些基本常用药品,部分的化妆品、眼影这些东西可以放在这里。很多对温度有特殊的要求,在这里放我们都可以设立另外一个密封存储,另外的世界,除了食品之外另外的世界,独立的附加空间。

  还有一个亮点设计就是光线,普通的冰箱灯在顶部或者背部或者两边侧门。我们这个光线全部在隔物架上面,没有任何死角,同时不刺眼。在晚上周围环境非常黑的情况下,打开不会很刺眼。目之所及,一览无余,全新光线设计。这是四大人性的设计。

  还有两个核心的技术,这个是它的心脏,一个是线性变频压缩机,用户对噪音这块不光是保鲜效果或者温度温差的控制非常多的要求,这个用户感受不到。用户感受得到的是噪音,除了保鲜好、温差小、制冷快,噪音这块我们线性压缩机,传统的普通压缩机有四个摩擦点,我们这个线性压缩机只有一个摩擦面,所以这个噪音降低很多。360度的抗菌除异味技术,我们是主动杀菌。普通的杀菌一般是局部,比如说放一个除菌模块,这周围进行杀菌。而且是空间内部,持久,过了一两年之后还能不能持续下去?我们这个可以用12年。同时里面有一个风机,可以进行吸入,进行一个小循环。对空气进行净化,里边把菌分解成为二氧化碳和水。这个是主动360度的杀菌技术。

  刚才给大家回顾了我们SIGNATURE冰箱本之美学带来五大颠覆性技术还有四大美学。我认为这是其中一个方向,这个冰箱目前已经被我们核心一家卖场已经上市,反映效果非常好。首先另一种定义的智能感受是不一样,体验也是不一样,很多是用户惊奇的地方。大家猜这个冰箱多少钱?我觉得这个冰箱卖10万也不贵。中国的富裕阶层到目前为止应该是7%到8%,富裕阶层年收入在百万以上,中产阶级高层部分,我们LG用户群主要是这一部分。作为我们产品有这样的定位,我认为对这样的用户,我们给他提供他想要,他所能想象到的好的产品。我期待与我们行业同仁一块来探讨,研究冰箱结构如何在优化的同时,而且走的更健康,带给用户不断的带来更好的一种食品存储体验,我觉得这是最本质的,这也是我们的对白。我们做任何事情不要忘了初心,初心还是冰箱家里把食品存储好,方便使用,这是代表着未来。这个冰箱市场价格不,保值,因为是限量版69999元。我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对这个产品有兴趣,会后可以一块体验这块惊奇的冰箱,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