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直播   冰箱   三星  

演讲:消费升级呼吁冰箱保鲜标准

苏州三星电子家电研究所所长黄圣祥

2017-05-26 15: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5

苏州三星电子家电研究所所长黄圣祥

  黄圣祥:尊敬的协会领导、家电行业同仁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和大家一起相聚在此,首先祝大家工作顺利,事业蒸蒸日上。

  我今天演讲主题是消费升级呼吁冰箱保鲜标准。秉承技术领先、创新设计、人性智能三大核心价值观,三星生活家电受到全世界消费者欢迎,我们多年来冰箱产品在全球市场份额一直占据第一的位置。洗衣机也是,一直处在并驾齐驱的前三甲的状态,今年也是三星在华投资25周年,三星也是把成为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作为立足中国的根本。2016年中国冰箱万元以上高端冰箱产品也是第一名,洗衣机六千元以上滚筒洗衣机也是第二名。这些都是离不开中国消费者的品质信赖。

  冰箱是三星生活家电代表产品之一,也是千家万户必备的家庭之一。2016年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根据数据显示,整个冰箱行业零售量减少15%,零售额下降11.2%。但是这其中大家可以看到多门冰箱是42%的成长,就是说明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往容量更大化还有多温区冰箱发展,也是预示着行业消费升级的一个方向。

  从两门冰箱到三门冰箱,从三门冰箱到多门、对开门冰箱,冰箱行业整个容量是逐步增加。近年来也是风冷技术的广泛应用,行业现在已经进入无霜时代。这个数据可以看到跟2015年相比,2016年整体平均容积是有所上升,单台冰箱价格也是有所上升。但是从这个数据上可以得到其实是我们单位容积的价格是下降的,这就是行业现在存在的一个问题。只是靠提高容积是不够的,缺乏与之相应匹配的技术,厂商如何把冰箱做大是可以,但是如何把冰箱做的更好,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如何才能提高冰箱单位容量价值,需要找到相应技术突破口。从消费者的立场出发,其实消费者买冰箱,最基本的初衷是希望我们食物在冰箱里面可以长时间高品质进行保存。这样的角度来说,冰箱能够起到保持食物色香味的使命,所以保鲜成为消费者所关注冰箱性能之一,保鲜技术也是冰箱厂商的核心技术,预想也会成为行业增长的突破点。

  多年来三星在保鲜技术方面投入很多精力,提出无霜时代,精致保鲜概念,首先采用风冷无霜的制冷方式,不仅仅是加速空气循环,也避免除霜的麻烦,另外如刚才大家看到我们三星冰箱使用无霜保湿三循环系统,每个都是独立运转、独立循环。其中三星精致保鲜技术搭载金属匀冷板,金属换热性较好,使冰箱里面的温度均衡。在冷冻方面,三星运用了QR匀冷技术,把精致保鲜从冷藏室延伸到冷冻室。最后我们使用变频压缩机还有精确的传感器,通过高精密的温度感知,及时调整冰箱的运行状态。精致保鲜技术是从时间和空间上面解决冰箱温度恒定问题,我们达到了温度波动小于0.5行业的极致水平。精致保鲜技术让里面温度波动更小对食品保存具有更好的效果。精制保鲜在产品上不仅是冷藏的精致保鲜,甚至是在我们三星频道产品上冷冻也是做到精致保鲜,整个保鲜空间越来越大。

  请大家看一个视频,左边是一个温度波动比较小的0.5这样的食品保存状态。右边是一般的技术。采用三星的精致保鲜食品保存远远高于一般技术的食品保鲜状态。

  保鲜方面我们通过自身一些努力,获得一些相应的认证。在去年6月份也是成为首批家用电冰箱2级保湿认证企业。但目前冰箱行业缺乏统一的保鲜标准,很多消费者对保鲜效果没有明确清晰的认识。行尤其是业整体进入无霜时代,我们现在高品质食品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生活里面消费者对于保鲜需求越来越高。我们希望行业尽快出台冰箱保鲜标准,这样有利于规范企业相关生产,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三星作为肩负使命感的领导企业,希望在保鲜方面做到不仅仅是独善其身,还要兼济天下。今天利用这样的机会,希望保鲜标准可以尽快的出台。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用我们自身微薄之力和行业友商一起协作,为消费者带来多符合时代的优质产品,共同促进行业进步,谢谢大家聆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