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连发7条公告 难道是大跨越的前兆?

2017-05-22 19: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5月22日晚间,深康佳A连发7条公告。伴随着挂牌转让、关联交易、委托贷款等专业名词的逐列排开,很容易让人想起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过的一句话:“康佳需要一次新的大跨越”。

1483005210892

  中国家电网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康佳连发7条公告主要集中于两件事:一是,拟将持有的映瑞光电公司22.935%的股权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二是,拟向华侨城集团公司申请额度不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的委托贷款。

  康佳集团表示,本次挂牌转让映瑞光电公司股权主要是为优化资产配置、回收资金,以增强资产的流动性,提高公司整体效益,此举并契合公司大力发展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

  据了解,映瑞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为康佳集团参股公司,主营业务为LED及相关产业链设计、研发与制造,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22.935%,为第一大股东。截至2016年12月31日,映瑞光电公司22.935%股权的账面价值为5804万元(经审计)。挂牌转让完成后,康佳将不再持有映瑞光电公司的股权。

  康佳集团发布的公告称,《关于挂牌转让映瑞光电公司股权的议案》已经第八届董事局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此外,为了满足公司现有业务发展的需要,并降低融资成本,董事局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华侨城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华侨城集团公司申请额度不超过 100 亿元人民币的委托贷款,期限为 2017 年-2025 年,具体使用时将根据业务需要分次、分时段提取具体贷款金额,并可在 100 亿元额度内与银行、华侨城集团公司签订委托贷款合同。

  康佳集团认为,向华侨城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额度,有利于满足公司现有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实现公司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委托贷款利率不高于公司提款时约定的提款期限对应的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有利于公司降低资金成本。

  事实上,本次交易对方华侨城集团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目前合计持有康佳集团29.9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康佳集团将于6月9日召开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关于向华侨城集团公司申请委托贷款额度的议案》进行审议。

  据了解,康佳集团总裁周彬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多次提到“康佳未来不只是彩电企业”。据周彬透露,今年年内,康佳希望完成大彩电业务改制的方案,争取今年年底、明年初实施。彩电业务之外,康佳也在对组织框架、制造效率、营销渠道等多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在周彬的规划中,未来的的康佳将是“硬件+软件”、“用户+终端”、“投控+金融”的结合体,围绕家庭互联网形成生态体系。据了解,周彬于今年3月份竞聘上岗,任期是三年,他希望让康佳进入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