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打造“中国制造”招牌 让世界感受中国魅力

2017-05-11 16: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4月19日,志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 2017中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暨志高续约成龙仪式。此次论坛由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中国工人出版社及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人民日报、科技日报、中国新闻周刊等为媒体支持单位。同时,此次会议还吸引了来自政府领导、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的共同关注。

  虽然中国早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制造大国”,但面对我国经济放缓,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新经济环境,中国制造也面临着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新环境下让中国制造再次伟大,成为此次论坛探讨最多的话题。《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全面推进《中国制造2025》,打造民族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构筑品牌的高端化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家电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中国家电品牌致力于打造国际化品牌形象,让世界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中国制造的魅力。志高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李兴浩表示,无论是满足国内需求,还是走向世界,“中国制造”都需要一场“伟大复兴”!作为中国制造业一员,志高积极践行“制造强国”战略。截至2016年12月31日,志高控股实现年度总营收93.018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19.6%。其中,集团实现毛利14.469亿元,增幅为35.8%,国内销售额大幅增长39.3%至53.741亿元,在海外市场,志高也维持相对稳定及小幅增长0.3%至人民币39.277亿元。

  活动上,志高空调宣布签约国际巨星成龙作为其品牌代言人,并且签署了一份长达10年的品牌代言合约。对于当前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10年合约”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彼此的信任与信心。业内专家指出,牵手成龙锁定未来10年品牌代言,是志高站在企业发展的角度所释放的战略升级新信号,志高将用十年时间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世界级企业。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共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石军表示,“技术高、规模大、品牌硬、效益好、可持续”是中国制造立足于世界的衡量标准,只有实现了品牌的知名度、信任度、美誉度,才能令企业走的更远,效益更好,后劲更足,只有这样我们的“中国制造”才能可持续永久的健康发展。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空调市场销售零售量为4779万台,同比上涨9.1%,零售额1606亿,同比上涨9.7%。虽然依旧保持增长态势,但这一串数字背后却透露出国内空调市场的“无奈”,国内空调市场已经出现瓶颈,两位数的高增长短期内难以再现。从“中国制造2025”规划发布实施,到“一带一路”国家建设蓝图落地,为中国制造的伟大复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走出去”,打造国际化品牌形象既是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中国企业不可错过的历史机遇。

  目前,消费呈现从注重量的满足向追求质的提升、从有形物质产品向更多服务消费、从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等一系列转变,进入消费个性化、多元化时代,在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的双重作用下,打造节能、舒适、安全、可靠、易用的家电产品成为中国企业的共同奋进的目标,只有顺应时代发展以“工匠”精神打造产品,才能使“中国制造”的招牌立于世界之巅。

  志高空调高端化、智能化、全球化转型是中国企业的一个缩影,中国制造向高端制造、从产品出口向品牌出海的全球化变革的新序幕正在拉开。会议最后,志高向中国企业界及社会同仁发出倡议: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自主创新,坚守制造企业本份,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和“一带一路”的建设方针,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优质产品的标志。(邹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