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水器的创新研究

方太燃气热水器产品部部长韩宏刚

2017-04-18 05: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韩宏刚:我们认为整体的家庭中间它只是起到一个低关注的东西,很少有人说对于热水器,我家装修很好看一下我自己的热水器很少有这样的状态,所以在热水器用户谈到健康或者说继而把健康放大一点课题来讲的话,实际上对我们来讲并不是一个消费者本身的问题,而应该是企业的问题,所以就是说我们今天来谈这问题就是说对环保和健康的负责,应该是一个品牌的本能,我们从这角度来说。

  今天社会中间赖以生存的空气和水啊,实际上水对我们一个很好的因素,水产生了两大问题,现在目前会报出来在多少年以后哪一些岛或者说那一些城市将被水质淹没,本身海洋的资源被侵蚀,另外一个污染毋庸置疑,大家从生活用水污染性比较大,所以整体的情况是比较危急的。另外一点就是说对整体的水管和管路来看,刚才咱们其他的厂家已经谈过本来水管中间的搬运过程就是一个再污染的过程,中间的管道的一些铁锈等等,而这产生过程本来就是对管道的二次污染,再加上目前的水中间分成了两种,一种是饮用水,一种是生活水,我们当时对生活水、饮用水相对会比较关注点,所以说会出现净水机、直饮机桶装水等等。对热水器而言我们认为环保健康是同等重要,不仅仅是健康,而且环保是做咱们自己。第一点就是说因为本身热水器东西我们认为它是一个设备,本身是一个耗能的产品,而这耗能的产品中间就必须有热动力,这种热动力交换过程中间就是热,怎么把热换算出来,一方面可以用电,一方面可以用太阳能的形式,另外一个方面它用热。本身所有能量的守恒中间进行交换过程中进行压缩来得到能量,来得到能量分为一层二层,所以我们认为使用这设备经常在一层次使用中间会相对来说更加环保。当然像太阳能、天然气基本上是属于一次,另外就是说热能的充分,方太就是说能量本身就是用的时候会有一个枯竭的过程,比如说天然气类似这样的东西,你用完了就没有怎么产生呢?就需要向外,怎么办呢?你就必须把能源利用的同时进行回放出来这一部分里面,你得吸收回来,吸收回来重复加热,这个部分就是我们认为说下一代热水器中间应该在健康或者环保中间应用的方向。

  比如举一个简单例子冷凝热水器通过热泵压缩的空气的热水器,那也是行业中间可能一个很大的关注。那当然了因为我们刚才说了,热水器是一个载体是一个设备,那当热水器本身的关注就更应该去考虑这东西,所以热水器是不是成为你家庭中间热水本身的一个污染源呢?这就是要考虑的。当然刚才企业已经分享了,热水器里面实际上也是存在这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今天来看今天方态是怎么来解决这一些事情。方态解决方案首先我们是通过磁化,那顾名思义什么磁化水,一种被磁场磁化过的水,就叫磁化水,我们主要来看这个方态是怎么得到这东西,他们是从哪一些资源获取,首先来讲呢我们在四百年前实际上在本草纲目中间它已经证明这里面有一些被水处理过的水,会有去疮廔、长皮肤的过程。另外有一个记载对炼水之饮之可养肾脏强筋骨这都是对磁化水的解释,那方太怎么做到这一事情认为是说在磁化这一件事情可以对既有的水质进行改变了。当然我们在目前的行业中间,我们也说今天相对骄傲地说,首先发明的磁化的装置,我们看这磁化装置怎么来完成这磁化的。

  大家可以看到右边的装置,这个就是今天方太贡献给整个行业的此何装置,所以磁化装置中间的话,我们不用太复杂讲原理作用,它里面的三个磁芯完全是磁悬浮在悬浮在装置里面,通过这样的悬浮装置它经过水流、经过从上面到下面的运转的话,然后就会带动这磁悬浮中间的装置一个变化一个旋转,因为大家可以看到上面有类似的槽现象,通过不同的加角冲刷进去以后,每一个中间旋转起来,旋转起来什么作用?就是水本身里面的构成,水是分子中间大家都知道的,水分子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而是黏合在一起的个体,它一般是有13到15个甚至18个单元体合在一起,而这种大分子被皮肤所吸收,而我们今天所今天达到的是什么样?就像美妆老师讲到当你上完妆以后,浓重的卸下油妆普通人用水是洗不干净必须借助另外的一些化学物质,类似这样的卸妆油这样的东西。什么原因达到这样的状态实际上就是分子的渗透,我们研究这东西的时候,当通过这样的磁化装置进行旋转切割会把水分子18个大分子切割到3到5个小分子,3到5个小分子相对来说对皮肤容易吸收就增加了水本身的活性,而这种活性过程中间,我们认为就是本身对健康的一种贡献,首先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你也知道它本身就是磁性,磁性本身的金属混合铁锈就一定有吸附作用,我们纯粹的铁锈,我们现在目前来看在国内的所有基本上管道里面大部分就是两种管道构成,一部分水的管道就是大的粗管,一般都是用铸铁构成。另外一种就是大磁管构成,磁管相对来说方式会比较好一些,而铁管生锈率比较高,而这种埋下地下不变的管道它里面的内层生锈是非常大,而在座今天来的有很多都是行业内,行业内我们知道水的运动是怎么运动,水不是从水管中间横向涌动,它的是呈旋转运动的时候就变成了滴水穿石,就是管到附锈的东西切片下来所以是洗不尽,所以这种作用本身就吸附到这体系来达到这样一个健康的目的。

  所以说我们在总结这一方面的时候就是两点,一点就是水质好另外一点就是水质净。当然你说我们通过科学的数字来引进这水磁化到底是说到底有没有效,我们通过这样的验证验证出来,一方面值得说的一点,本身它的一些物理作用可以得到的。我们要说的提高水的活性,什么叫提高水的活性这比较难理解,就是说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实验,就像我们现在目前人体的结构或者说物理性质来论证这东西,在这之前我们通过一个方面什么东西呢?提高这食物的发芽,就是类似这样的磁化水过滤后的水去种植物,我们可以看到经过SES对我们研究下来,这绿豆芽发芽率达到了97.8%,所以就是说在整体水的变化中间,它不断让水进肌肤来带出水分子的吸附所以这样的结构我们是行业中间小小的进步,当然对行业中间希望起到健康各方面的促进。

  对我们来讲,我们在磁化方面是健康沐浴新理念的提升。就是说因为我们还是说在使用这热水设备也好,使用这热水器也好,本身它应该要辅助的东西部应该考虑制造这一件事情,所以在制造这一件事情,就是说你源头方面提供健康水的能力,是应该企业来发展,所以说我们今天就提了说,制造的环保,才能使用的健康,这不是其他的这就是作为一个品牌、作为方太的这么一个担当,谢谢各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