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主题:全球科技 健康美学

美的热水器事业部产品总监 尹忠

2017-04-18 06: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IMG_8557

图:美的热水器事业部产品总监 尹忠先生

  尹忠:美的从1968年到今天发展成为全球五百强企业之一,我们一直以来把关注消费者需求,解决消费者痛点为核心,向消费者、向用户提供物美价廉和可靠的产品。美的热水器也是在这一个大的方针下来不断探求消费者的需求。近十年以来美的热水器发展突飞猛进,2007年的时候我们在热水器上面印了一朵花,让热水器看着不那么呆板。2008年解决的是消费者需要等待的问题,在解决这些安全、水量等问题的基础上,美的热水器2010开始将健康作为方向,并且做成系列化的产品,同时,一直延伸着这概念继续产品的深化。

  接下来我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在健康这一方向到底是怎么做的?我们注重用户需求的变化,如安全、性能、用水的健康以及舒适等。2007年、2008年、2009年我们更重要的解决了热水器基本性能问题,2010年,抑菌作为我们健康的发展方向,但当时这些只是解决了很小很小的一些需求,在2010年下半年,在我们公司内部的头脑风暴时,我们就想后续的健康发展方向是什么。当时我们一个销售的经理讲,他平时出差半个月以后回去,回去以后用电热水器洗澡那种心理不舒服,觉得热水器放在那个地方半个月脏,因为他来自农村,他说当时父母亲水缸每一个礼拜都要清洗,因为那个水会非常脏,所以在他心理上面觉得这个水是很脏,当时我们就想这确实是一个突破口,所以我们当时就向山东、河北、广东这一些地方,对于用了两年以上的热水器剖开内胆看看怎么样,结果确实是非常的脏、非常的吓人,所以我们当时确定做一台可以自己清洗的热水器,我们在2013年推出了我们第一款活水热水器,在行业里面正式提出健康活水这样一个概念,2014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可以进行的排水就不需要你操作,2014年、2015年、2016年我们对于技术进行了更新和迭代,我们推出了活水净化产品。

  那燃气热水器,我们一直在做这恒温的方向,今天我也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恒温这一款美学的代表。我们6D净化,今天是健康的主题,首先我跟大家讲一下,我们这健康的六个卖点,首先是热水器净水有不锈钢的材料,它可以阻挡进去热水器水这样一些铁锈、泥沙等等,同时你可以看得到是不是可以方便拿出来清洗,离子的杀菌排垢这就是我们活水,因为我们国内的水有一个氯,所以这里面产品是加了美国进口材料,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过滤到热水器的水,同时这里有一个可视的窗口你可以清晰的看得到这材料是不是已经到了3个月或者6个月必须要换了,你可以DIY更换它。除了这一块功能以外,我们这产品是16:9的美学的比例,我们知道智能管家21天用水的习惯,我们这智能管家的话它不仅仅是给什么时候需要加热水温,而且它可以加热多少度,它可以根据你洗浴需要的温度加热温度,而不是傻傻加热到设定的75度、70度可以达到一个节能的作用。

  沐浴可视化,我们知道平时热水器是有一个温度,它有用水的量,但是我们的话用了一些技术还可以把它呈现出来就是说你这水还可以用多长时间,可以用五分钟还是十分钟,我们是通过内胆是有5个传感器,同时的话结合进水的流量出水的温度和流量来计算出你的这个水还能用多久这是我们的沐浴可视化。

  我们这热水器可以收听收音机,可以看优苦视频你也可以接电话等等这一些功能,这是我们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我们今年推出一款,就是9E的产品极致恒温系列也是我们健康美学的代表,这一款燃气是功能和效果,首先这一款热水器3.0T的零冷水,就是率先退出我们2013年第一款的零冷水的产品,我们会有一个专利,不管你家里是有回水管还是没有,我们这一代升级会增加一些方便的方式。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恒温舱,大家都知道在你需要擦肥皂的时候,沐浴露的时候会有一段冷水,那我们这恒温舱的话可以把温水跟冷水进行吻合。同时这一款它的功率非常强大,也是搭载8TFTB您可以根据您的心情和爱好选择不同的界面,同时需要的静音这都有。这一款产品在这个月马上上市。

  这是我们坚持多年的健康技术研究,刚才讲这五年是坚持健康的技术,还有强大的研发投入,我想作为家电制造性的企业,我们自己的公司投入一年可以达到2到3个月科技的投入来保障我们有能力来不断的提升我们的技术,我们也非常尊重知识产权在活水排污,水质净化这三个核心的方面。也荣获国内外的多个奖励。我们把这一些产品做出来以后,跟消费者进行交流和沟通。

  第三点我们推出第一代活水的时候我们请了一个机器人进行代言2015年开展了家庭免费期先四活动,在2016年北京做了一个装置展,同时的话借用这装置展,开展大棚车的巡展活动。那2017年在AWE展我们启动了健康中国行的活动,健康中国行不进则退,我们美的热水器还是以坚持消费者的需求为我们的研究,产品开发方向不断的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体验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