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智城携手家电企业共建互联网生态体系

2017-03-13 13: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3月9日,全球三大家电展之一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科智城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亮相2017AWE,展现物联网生态综合服务商的不凡实力。

  外界可能对中科智城这家公司不够了解,但在智能家居圈子里,中科智城已经是一些重点家电企业积极合作的对象。中科智城旗下智城云与智城网络,依托于中科院壮大的技巧支撑,拥有支持多个生态圈的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

  展会期间,中科智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援非博士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陈援非博士告诉记者,去年参展公司是以智成云品牌来运作,主要为了提出云端的解决方案和云平台核心技术。而今年公司用了中科智城这个品牌来展示,主要是想回归公司的初衷,既建设整个互联网生态体系。

848805790014810700

 

中科智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陈援非

  陈援非向记者介绍,本届展会公司重点展出了“6+1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通过与“机器人”优友管家的语音对话,实现了全屋“家电+环境+照明+能源+健康+安防”六个子系统的智能管理,达到一个完全互联互通。

1

  据了解,目前中科智城和海尔、格兰仕等众多家电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在物联网领域成立仅三年时间的企业,凭借什么优势能与大家电厂商携手共同布局智能家电生态圈呢?陈博士表示:“有中科院作后盾,我们具备过硬的前瞻性技术和实力,雄厚的技术实力也是众多领军型企业选择我们的重要原因。”

  如今智能家电渐渐进入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并以飞快的速度向更高层次迈进。对此陈援非深有感触:今年AWE我感觉很多家电企业智能化水平提升很多,智能化产品比例非常大。印象比较深刻是海尔,所有产品和服务都是基于互联网去提供的。但目前整个家电行业,尤其智能家居领域,很多产品都是自己在运转的,没有实现真正的物联网。中科智城愿借此次AWE展会之契机,邀请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互联网生态体系,用实际行动书写智能制造的新篇章。(莹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