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日燃具王健:抓住消费升级这个历史性机遇

2017-03-12 22: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尹丽梅

  红外线灶作为能源消费的重要载体,在《“十三五”全民节能行动计划》中被重点提及。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已经正式实施的家用燃气灶具能效标识规定中指出,红外线灶一级能效的热效率值不低于65%,传统大气式燃气灶不低于63%,集成灶不低于61%。这些国标硬性规定的数据,已经直观地说明了红外线灶的能效比其他两类燃气灶更突出,更符合市场消费趋势。

  红外线燃气灶国家标准制定者

  红日燃具作为红外线燃气灶国家标准制定者,35年来一直潜心于自主关键技术的研发。2016年12月12日,红日红外线燃气灶荣获中国设计界“奥斯卡”——中国设计红星奖,同时它还获得了iF国际设计奖并在2017年的1008C产品中获奖。

  “红日红外线灶一年能省4个月煤气”,在2017年AWE期间做客中国家电网访谈室的红日燃具市场部经理王健一脸骄傲地对记者说道。

红日燃具 (17)_看图王

 

红日燃具市场部经理  王健 

  在为期15分钟的专访中,王健为近年来一直低调行事的红日“呐喊了几嗓子”,为这个专注红外燃具35年,连续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的红外线灶具行业的领导品牌“发声”。

  携揽获国际国内大奖的新品亮相AWE展会

  每年的AWE宾客满堂,座无虚席。AWE在家电行业里的盛名无须赘述,各大家电巨头纷纷携品牌最新技术及产品参展是AWE最无声的高分成绩单。对家电行业内的企业来说,能够参加AWE固然可喜可贺,但如若能在这个国内大型家电展会上脱颖而出,在技术及产品上先声夺人更是一件值得额手相庆的事。由此,同类品牌之间产品差异化竞争力的高低就尤为重要。据悉,此次AWE红日燃具携其最新获奖的红外线燃气灶亮相展会。

  王健对红日红外线燃气灶抱有十足的信心。“一方面,我们的红外线燃气灶能比传统燃气灶节能40%以上,废气排放降低90%以上。另一方面,相较于传统的燃气灶,我们在安全性上有着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同时,红日红外线燃气灶在产品性能上更胜一筹,如无火焰、节能、健康、安全、热得快等。我们并非“王婆卖瓜”信口胡诌,红外线燃气灶包揽国内外各项大奖就足以证明我们的实力。”

  技术是发展的硬道理,口碑铸造红日的辉煌。红日35年来不断寻求技术的创新,在品牌创新及核心技术研发持续加码的同时,红日也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主动融入家电行业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时代大潮中。“当前的中国正处于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用户体验越来越重视,红日也将顺势而为,抓住消费升级这个历史性机遇。”

  那家电行业当前的风险在哪呢?王健认为,与消费升级趋势相违背,偏离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就是风险所在。

  从用户使用体验出发推进智能化

  据悉,一向低调的红日近年来也在增加品牌曝光度。“为了积极应对消费升级的大势,红日在品牌建设、品牌推广上下功夫,在全国的机场、高铁及主要媒体并各网络媒体进行一些品牌投放,包括在电商品牌也有进行大规模地推广。我们想把红外线灶等新一代产品推向更广的市场,让大家在产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认知到我们这些产品的差异化的优势。”王健情绪颇为高亢地对记者说道。

  在当前的家电行业,智能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热点。为在市场上占得先机,各大企业都在撬动智能化这个支点。“红日是从用户需求以及体验的角度来理解智能化的。我们不能为了智能化牺牲了用户体验,为了智能而智能。我们要从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成本,提高他们的使用体验方面真正地去推进行业及品牌的智能化。”王健说道。

  最后,王健也对2017年的AWE做了自己的评价:“我认为此届的AWE在展会质量及品牌传播的水平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如果要说有什么建议的话,我希望AWE未来能够给那些个性化的品牌提供更多展示机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