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WE折射中国厨卫家电五大趋势

2017-03-11 11: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如火如荼的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方太、老板、华帝、樱花、万和、万家乐等专业的厨电品牌云集,美的、海尔、松下、博世等家电大集团也不甘示弱,争奇斗艳中折射出2017年中国厨卫家电的五大趋势:品牌主打情感牌、产品设计更友好、追求高端无止境、推陈出新敢尝鲜、智慧厨房人人爱。

  品牌主打情感牌

  一向尊师重道的方太在今年的AWE上展出的主题是“妈妈的时间机器”,强调在得力厨电的帮助下,母亲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实现梦想,与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品牌温情溢于言表。

457756725863151436

535541100985457818

  松下推出了“轻厨房”概念,“轻厨房”的商品可以帮助减轻家务,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朋友。

eb78c7cc1f32ef67

  同样强调情感共鸣的是华帝,黄晓明代言的华帝近年来塑造品牌路线是不断强调家的温馨之感,有爱的教主与Angela baby还有他们刚刚诞生的宝宝共同描绘了一幅令人憧憬的家庭烹饪生活场面。

1489198386642

  充满科技感的老板电器在表达情感方面也是个中高手。今年老板电器在2017AWE展台的主题是“总有食空,等你穿越”,提出厨房是一个神秘的空间,值得不断探索,而这个过程有爱、有趣,有亲人的陪伴、赞赏与认可,老板电器的品牌情感深沉而执着。

649681090500930288

  此外,还有以“创想,由心开始”Slogan贯穿全场的樱花,“让家更温暖”的万和,“一键轻启出色生活”的博世……不难看出,以陪伴、关怀为核心的情感牌是2017厨电品牌的主攻方向。

460622369438082196

178196702373710589

769412800299724978

  产品设计更友好

  家电消费升级的时代来了,厨电也不例外,在2017AWE上人们能感受到厨电、卫浴产品的设计更加友好。

  将全球科技美学应用到家电产品中是一种创举,美的热水器在2017AWE上推出了一系列外观精致、功能强大新品,新品BEVERLY 比佛利热水器有投影功能、排放少、对环境更友好,净饮机维纳G20可以实现智能水质监测、带有恒温冰柜,健康花洒“乐浴”能够修复秀发、去除余氯、呵护敏感肌肤。

193414877327738143

235438022146240422

  同样带来人性化产品的是万家乐,在本次AWE上,万家乐发布了Q6燃气热水器——一款能实现洗浴全程恒温的热水器产品,水温不会再忽冷忽热,洗浴更舒服。将消费者小小的不舒服都照顾妥帖,这种追求极致的精神如今越来越多的体现在厨卫产品中。

1489051626358

  2017AWE同期万和推出的S级7系燃气热水器还表达了对环境的友好。这款碳氮双防燃气热水器新品,采用万和三芯短焰燃烧技术,其一氧化碳与氮氧化物排放比常规产品至少减少70%。在全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的今天,环境友好的产品前途无量。

1489035387162

  在格兰仕展台,众人围观的是集微波炉、蒸箱、烤箱功能于一身的微蒸烤一体机;在方太展台,人们对集水槽、洗碗、果蔬消毒于一体的中式洗碗机津津乐道。设计友好体现在一切为用户着想,让家电产品看起来更有品味、使用起来更便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而且更贴心,我们在AWE2017上看到众多拥有以上“设计之美”的厨卫家电,这是用户之福。

174309876196965131

1489027311495

  追求高端无止境

  高端产品带给用户更好的消费体验,给品牌更多的价值空间,而今越来越多的厨卫产品向高端迈进。在2017AWE,厨卫家电品牌无一例外的都在追求高端,这体现在产品上、展台中,也体现在品牌通过产品与展台、活动为消费者带来的整体感受上。

  老板电器在充满魔幻科技感的展区发布了第四代大吸力油烟机,期望通过高人一等的大吸力技术打动高层次的消费者,用更智能的产品保障更有品质的生活。

1489051828987

  A.O.史密展现强大的科技实力,对金圭内胆、反渗透RO膜等技术抽丝剥茧,告诉人们什么样的产品值得信赖。

1489063644524

  美的在厨电展区强调用黑科技打造智能厨房,新品蒸汽洗吸油烟机提供不只是产品,更是健康、便捷、节能环保的高品质生活方式。

373307331084448197

  华帝带来标新立异的高端新品魔碟灶,功能强大兼具品位与个性。

660490850426641389

  松下展示了令人产生憧憬感的轻厨房,提倡创造更具备价值感的居住空间。

1534177

  一直在高端之路上、强调创造美好厨房体验的方太,带来了拥有五重净化技术、四面八方不跑烟强排设计的“智能星魔方”吸油烟机产品,不仅做工考究,而且理念先进。

1489027321792

  推陈出新敢尝鲜

  不得不说,在今年的AWE上能看到很多厨卫家电新品,各个品牌都在努力推陈出新,除了在自己原有的品类里推出了众多新品,还大刀阔斧地尝试充满想象力、有跨界之风的新品类。

  美的的“范”洗碗机算得上是尝鲜大作。传统洗碗机体积大、需要大厨房、而且电路水路要求高,这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美的的这款“范”洗碗机只需放在台面上,小巧美观、免安装,一次可以洗3-4套杯盘碗筷,适合中国家庭的人口数还照顾到起居饮食习惯,2000元左右的售价也很合理,是良心之作。

296789756589759527

  A.O.史密斯的小型采暖系统——保温加热水床垫,也很值得一提。对于传统的电热毯,老人和儿童喜欢它的温暖舒适,又担心它的安全性能,睡久了怕上火……照顾到了这些需求,A.O.史密斯这款保温加热水床垫,采用完全闭合的水路设计,自身完全封闭,彻底水电分离。用来加热水路的设备小巧安静,耗电低,开整晚花费只需0.2元,也十分出彩。

494181046323458694

  类似的、有创意的厨电新品还有很多,厨电进阶一小步、生活品质改善一大步,期待2017年见到更多脑洞打开、有颠覆性的好产品。

  智慧厨房人人爱

  拥有五大品牌的“海尔系”在AWE2017上带来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厨电新品,不用下蹲就能取碗的抽屉式洗碗机、能教用户做饭的智能灶、能炒能烤的5头燃气灶、有蒸汽功能辅助面包发酵的烤箱,不过比这些更让人激动的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海尔智慧厨房。通过海尔U+智慧生活3.0的支撑,厨房生态圈得以更智慧。比如冰箱可以进行食材录入,用户在路上就能查看现有的食材和以之为基础相应的推荐菜谱;烹饪时,烟机、烤箱都能智能操控;用餐后洗碗机可以提前待机,根据当晚菜品自动启动洗碗程序……

20170309034253875

  同样努力强调智慧厨房的还有美的,在美的智慧家庭展区,每一个用于体验智慧厨房的玻璃隔间都人满为患;扫描身体、检测健康、提示问题……在这一套流程之后是冰箱、烟灶、蒸箱等产品的协同服务,为用户推荐健康解决方案、搭配营养菜谱、选择烹调方式。值得一提的还有美的厨房的智能云系统,通过烟机灶具联动改善厨房空气环境。

1489050347729

  通过数据调研、技术研发和功能创新带来人性化的交互功能,智慧厨房的兴起让传统的“下厨”变得简单且趣味盎然。华帝的“智慧厨房”强调将人从家务中解脱出来,用人工智能让人们感受到厨房生活的温馨。比如本次展会上发布的华帝魔镜V2智能烟机,可以精确的识别人声,用户在厨房做菜的时候无需按键,只要发出语音指令就可以开关机、改善风量;搭载的多媒体交互系统还可以看节目,在娱乐的场景中烹饪。

1489198364343

  智慧厨房,带给用户更多的关爱,让生活更舒适,是2017年厨电产品的主要趋势。

  2017AWE是厨电品牌的盛会,更是中国厨卫家电趋势的风向标。(薄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