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品臻爱丁宏:空净行业本身更需要净化

2017-03-11 10: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WorldExpo,简称AWE)3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齐聚一堂,宁波臻品臻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也携空气净化器新品参加了此次展会。期间,宁波臻品臻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接受了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虽然新国标的发布对空气净化器行业起到了很大的净化作用,但仍有一些商家采取各种各样手段来钻规则空子,空净行业本身更需要净化。

DSC_7700

 

  近年来,中国各地饱受“雾霾围城”的困扰,人们更是谈“霾”色变,随着雾霾天气已经逐渐成为常态化,空气净化器市场迎来了强势爆发。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空气净化器市场已达到574万台、141亿元的规模,产品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同比分别实现了19.3%和23.6%的高速增长。但在巨大利益面前,越拉越多的企业加入空气净化器行列,也使得空净行业逐渐成为了一片“红海”,因此,产品差异化便成为了空气净化器厂商突破重围的必经之路。

  臻品臻爱在此次AWE2017上带来的空气净化器新品便是其探索差异化发展道路上的扛鼎之作。“我们带来的新品在设计上非常具有时尚感,摆脱了空气净化器传统的‘工业式’造型,给人高端、大气、时尚的视觉冲击。”丁宏介绍称:“因为出色的设计,该产品还荣膺了包括德国红点奖在内的几项知名设计奖。”

  在产品销售模式上,臻品臻爱也选择了与其他企业不同的策略。丁宏表示,在线上渠道竞争激烈,线下渠道疲软的当下,臻品臻爱选择了“平台战略合作”的销售模式,即与一些银行、保险公司等进行大批量的合作,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绩。

  对于目前空气净化器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丁宏感慨颇多。他表示,在2016年3月实行新国标后,行业秩序已经得到巨大改观,但也有部分企业“瞒天过海”钻了空子,给行业带来了不良影响。“一些厂家自称采用了所谓新技术,事实上是为躲避新国标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玩的文字游戏,虚假宣传降低了消费者的信任度,也打击了遵守规则企业的信心。”丁宏指出:“企业应秉持‘知行合一,诚实做人’的原则,真心真意将好的产品回馈给消费者,所以说空气净化器行业在净化空气的同时更要先净化自己。”

  对于本届AWE展,丁宏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表示,AWE展在近几年越来越具有国际范,不仅有越来越多的新品,包括很多新的渠道都参与进来。照此发展,AWE坐到全球第一的“宝座”只会是时间的问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