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7   康佳   双曲面   电视   冰箱  

AWE2017康佳:不只是双曲面和双HDR

2017-03-11 00: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滢

  去年,康佳动作频频:成为苏宁易购球队新赛季顶级赞助商,推出自清洗洗衣机、云离子冰箱等白电新品等。可见,康佳正在通过体育营销、发展白电业务等方式逐步转型。3月9日-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康佳将电视、冰箱、洗衣机新品一同展现在观众面前。

IMG_9536

IMG_9698

  作为中国平板显示行业元老级企业之一,康佳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选择了两个突破口,分别是OLED技术和HDR。AWE上,康佳发布了多款OLED电视新品并展示了双面OLED电视、8K电视等多款新品。

IMG_9703

康佳OLED电视

IMG_9540

康佳V92搭载了双HDR技术

IMG_9561

康佳8k电视

  新品爆款V92和X82S均采用OLED材质屏幕,拥有广视角、高色域、响应速度快等优点。V92搭载了康佳的“双HDR”技术,支持10Bit HDR内容的硬解码。同时还支持防蓝光技术,可以对人眼进行保护。音频方面,V92支持杜比和DTS双解码,拥有独立的Subwoofer、HiFi级别高中低三分频设计音响、前置高音喇叭等设计,同时经过专业调音师进行了调校。X82S机身厚4.9mm,采用银色拉丝背板和锌合金抛光底座。视频、音频上也支持HDR技术和杜比DTS双解码技术。在视频内容上,康佳已经与腾讯视频达成了合作。此前易柚系统还搭载了爱奇艺、优酷等多家视频平台的资源。康佳还宣布与苏宁达成合作,引入PPTV的资源补充体育内容。

640

  提到体育内容,康佳除了在AWE上发布了电视新品,还成立了康佳球迷协会。为什么要成立球迷会?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吕剑表示,目前家电行业主要的消费群体多集中在年轻人,想要打动这群消费者,需要企业在产品、营销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此次“球迷会”成立,康佳也是在洞察用户需求基础上,与更多年轻人玩在一起,让康佳的品牌理念深入融合进年轻人的心坎里,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康佳的活力。“与年轻人一起看,一起想,一起玩”和年轻人打成一片,这正是康佳想要借助康佳球迷协会所达到的目的与效果。

IMG_9543

IMG_9551

康佳独立双循环对开门冰箱

IMG_9546

康佳云离子多温区法式四门冰箱

  康佳白电也不甘落后。2016年在白电行业整体市场环境低迷的前提下,康佳白电稳扎稳打1-10月份整体销售实现增长,突破20亿规模,这让康佳集团对白电的信心更加明确。“作为集团的第二大支柱性产业,康佳会更大力度的支持”,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风喜这样强调白电业务的重要性。AWE上,康佳展出了全面升级的第二代自清洗洗衣机,更洁净更健康;关爱母婴、倡导分类洗涤健康生活方式的Kmini独立母婴洗衣机创新应用六项健康技术,高效节能;康佳冰箱2017风冷新品全面升级云离子四代技术,保鲜效果提升25%。尤其是康佳风直冷冰箱,兼顾了无霜与保鲜。

  差异化产品路线让康佳白电在2016年实现了稳步增长。此外,康佳白电在研发和品质提升的投入上高于过去2年的总和,这给康佳内部不少鼓舞。但对康佳而言,白电业务依然有很大的拓展空间。5年内康佳白电从无到现在突破了20亿,在内外利好的综合因素下,康佳白电提出了到2020年突破50亿规模的目标,冰箱进入top5,洗衣机/空调进入top8,最终实现IPO。

  刘风喜表示,未来几年康佳白电会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让品牌在经营中影响力变大,实现康佳白电业务的长期健康发展。

  康佳KKTV总经理杨俊钢也在AWE 同期活动中发表了对康佳旗下互联网电视的看法,他认为目前硬件做的已经足够好,KKTV下一步将致力于解决当下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稀缺爸爸的问题。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