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尚付强:别人有的,我们比他做的更好

2017-03-10 22: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3月9日,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看尚品牌创始人CEO付强在采访时对记者称,过去“别人有,我们也有”,现在“别人有,我们做的更好。”

1489156316712

图:看尚品牌创始人CEO付强

  从去年开始,围绕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争夺,不管是海信、创维、TCL等传统彩电制造商,还是互联网电视先锋小米、乐视、看尚,厂商之间“刺刀见血”竞争此起彼伏,从未间断。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6年互联网品牌的市场零售份额为18.9%,较去年上升8个百分点。传统电视品牌的市场份额为66.6%,较去年下降7.2个百分点。由此看来,互联网电视品牌正在占有传统电视品牌的市场份额,成为彩电行业大战的主角。

  而以硬件、内容、技术、运营、渠道等方面为竞争的综合性大战将在今年激烈上演。

  自2015年中创品牌入市杀入彩电“红海”之后,看尚依托背靠CIBN牌照方的巨大优势,在内容生态、资源整合和媒体融合上获得强有力保障,2016年看尚以火箭式的速度轻松完成了终端销量10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看尚电视的平均用户日观看时间在3小时左右,平均日开机次数2.5次,日VV数在15次左右,开机率和活跃度以及在线开机次数、在线时长数等等已表现出一些领先的优势,这让看尚成为互联网电视品牌创新破局的典型代表。

  那么2017年,看尚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呢?

  主线:品质与价值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品牌的加入,彩电行业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频频的“价格战”让产品利润愈发稀薄,彩电厂商自然也承受到空前的压力。不过,在成本压力巨大的当下,依靠“价格战”来占领市场的方法已愈发行不通,也逼迫厂商将重心投入到“价值战”当中,行业或将借机迎来新一轮产业升级。

  “必须以品质和价值为中心,打造高品质的产品。”付强说。目前,有一部分互联网电视企业,只做一个软件把应用服务整合,随便找个工厂贴牌可能就上市了。与这些企业不一样的是,强调品质的看尚一直在“专”的道路上始终如一。

  看尚的“专”在于它对互联网电视每一个领域的极致追求,“我们邀请资深电影大师亲自校色,我们有自己的独特音响团队。从产品喇叭、音响设计到处理算法都是我们自己的。”

  付强提到,看尚在今年AWE展区里带来了三个系列新品,“炫看系列”、“焕看系列”和“熠看系列”,分别满足低中高三大不同消费群体。以焕看系列为例,拥有曲面大屏加高品质低音炮配置的看尚电视X55Q,曲面视感更宽阔,4000R的黄金曲率,在观看时形成最佳视场角。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品质低音炮源于高端汽车级重低音扬声器,后“声”可畏。

  看尚对新产品的定价很现实也很理智,付强称,“我们定价是比较理性的。从11月、12月开始,看尚电视价格一路在涨,我们是“随波逐流,随行就市。”

  弯道超车:激光电视

  在2017 看尚展台,除了三大系列新品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之外,还有很多人驻足在激光电视、音响等产品体验区。

  “激光是看尚的优势方向,从光度、光源到整个显示系统器件都是看尚自主研发的。对于看尚来说,激光电视可能是其弯道超车的起始。”

  据了解,目前仅国内电视行业,已经发布家用激光投影机、激光电视的品牌就有近20家、机型近50款。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国内家用市场激光投影机、激光电视销售规模超过6700台、2.7亿元,相比二季度增速分别超过51%、16%。

  互联网电视的竞争环境已经发生巨变,初期浑水摸鱼的打法已经行不通,机会主义者将被淘汰。企业的经营策略也需要与时俱进,靠综合实力寻求差异化,提升竞争持久力。

  “目前,看尚依托CIBN互联网电视,在智能终端产业的8个关键环节:硬件、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内容、牌照、服务、渠道,构成了完整矩阵,使得我们既能单点突破,又能全局服务。而这里面每一个环节都是开放的,都是能够跟大家一起呈现、发展,获得共赢的。”付强表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