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厨电:必将打破现有行业竞争格局

2017-03-10 17: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风

  中国家电网上海AWE2017现场报道,3月9日,一年一度的家电行业盛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球的600多家企业参展。众多厨电企业也携带其最新产品高调展出,其中,美的厨电脱颖而出,“未来厨房,见所未见”发布会迅速引爆热点,掀起业内外关于“未来厨房”的讨论热潮。

  在展会现场,美的厨电品牌总监黄飞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

1

 

美的厨电品牌总监黄飞

未来厨房让你提前30年感受未来生活

  今年应该说,首先从美的集团参与AWE非常重视,昨天在集团战略发布会上,我们的胡自强博士主题演讲就是关于未来厨房的。未来厨房谈的是对未来厨房的理念,其中智能是重点发展方向,这次带来两款主要产品在智能部分都有非常强的表现。一款是美的天幕近吸系列蒸汽洗油烟机,另外一款则是美的蒸立方微波炉X7-321D,均在不同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美的天幕近吸系列蒸汽洗油烟机是一台会自清洗油烟机,它首先核心功能是会自动清洗,通过自动鹰眼的装置,告诉消费者内部污浊的情况,非常好的解决了消费者实际使用油烟机过程中痛点。这款产品有一个大的显示屏,这个是一个交互的窗口,我们通过这样一个交互窗口可以实现云菜谱,同时还可以告知你厨房环境、空气状况PM2.5的数值,以及实现烟灶锅联动的功能。美的蒸立方微波炉X7-321D则是对之前的蒸立方产品进行了升级,刚刚获得了德国的大奖,升级后的阳极氧化太空灰金属把手,搭配上5.0寸TFT触摸屏,科技感十足。它还采用了先进的传感技术和对流技术等顶尖技术,模拟应用精准的石窑烧烤加热模式,有效燃烧食物油脂,让消费者享受更加原生态健康自然的烹饪和美味口感。

  在未来厨房解决方案中,我们主要会通过实体厨房+虚拟厨房的方式来实现。厨电事业部未来将着重从硬件入手,对家电、橱柜等实体产品形态进行创新,逐步实现实体厨房的智能化。同时也会借助集团中央研究院、智慧家居研究院及外部资源的力量,提升服务相关性,例如运用AR技术、人跟机器的交互等,增加便捷性。

  美的厨电必将打破现有竞争格局

  在昨天集团战略发布会上,对全国TOP层面的客户有一个主题演讲,其中谈到美的厨电今年需要在市场上有一个重大的突破,我们的突破基础来自于我们的产品。

  2016年美的厨电国内外销总体营业收入接近200亿,这个数字在国内已经是排名第一,曾经的一些排在前面竞争对手,已经被美的追赶上去,我们也将继续往前去追赶和超越。

  目前在厨房电器领域,主要有两类厂商参与竞争,一类是专业厨电企业,一类是综合性的家电企业,像海尔、美的是这种综合类厨电企业的代表。从消费升级的趋势看,未来对厨电产品会更加强调整体的家居,更加强调各个电器之间一个协同,所以我想在这样一个发展趋势之下,美的作为综合性家电企业的代表会有非常强大的优势。我们的优势来自于集团研发实力,我们的研发大概有几层,首先集团层面有全球研发中心,中央研究院,智慧研究院,可以把各个事业部先行研究模块集中。研发实力是作为综合性厨电企业一个最强大的优势,美的是其中的代表。未来厨房的发布,我相信也是基于美的有全产品线在各个技术模块上的积累,能够去创造出这种融合跨界和提升。

  此外,我们还有在渠道积累上的优势,通过美的强大的渠道资源,可以将我们的核心优质产品迅速推向市场,同时在我们现有渠道之上,去进一步深耕。我们之前一两年做的更多针对大客户,现在正在做一件事情,把我们的渠道的管控这样一个能力,进一步下沉到我们的一级,更加末端的经销商,更加末端的销售体系里面去。我相信随着产品力的加强、渠道深耕、固有的优势及美的强大的资产,还有我们在全球化过程之中,所不断吸纳和融合下来的技术的沉淀,我相信对美的厨电在未来竞争当中会提供非常强大的支撑,美的厨电也有信心打破现有的行业竞争格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