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段跃斌:健康洗衣将被消费者普遍追求

2017-03-10 17: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风

  中国家电网上海AWE2017现场报道,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隆重开幕。在这场家电行业顶级盛宴上,海信洗衣机双拳出击,不仅发布全新品牌主张——健康洗护大师,更是推出了Master大师洗系列高端产品,引发全场关注,成为媒体、行业及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在展会现场,海信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经理段跃斌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对洗衣机行业的发展趋势表达了他的看法。

1

 

海信集团洗衣机事业部总经理段跃斌

  段跃斌告诉记者,在今年的AWE上,海信洗衣机重磅发布了“Master·大师洗”系列洗衣机,而且是全球首款三分区洗护洗衣机, “这款产品从健康洗护角度,基于用户需求,我们进行了专门差异化的产品设计,它有三个筒,其中一个是十公斤的滚筒,同时再配置两个一公斤的波轮带动的筒,总容量是12公斤。三个分区,可以充分满足家庭洗涤的精细化分类,真正实现专业洗涤和健康洗护,充分满足中国家庭消费的品质化升级。”

  记者了解到,海信的这款Master大师系列洗衣机,对传统洗衣机的结构布局、传动系统,以及减震系统进行了重新定义,特别是整个传动系统和减震系统全部进行重新匹配。从而实现普通衣物、内衣、袜子等分类洗涤,从而实现“一机多用”的目的。海信洗衣机的创新不仅仅在技术方面,在外观设计上,该款产品更是摘得有着“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产品类桂冠。

  “近几年家电行业消费升级加速,尤其是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家电行业整体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段跃斌表示,“从洗衣机领域来看变频、大容量、差异化的产品正被越来越多的洗衣机厂商重视。海信在2016年滚筒机型98%以上的产品实现了变频化,在大容量上,我们在2016年主推9公斤和10公斤滚筒机型,这样较好适应我们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在2016年的时候,在智能化领域,也进行了比较大的变革,我们智能自动添加,精确洗涤的产品也是实现了系列化的推进。从2016年下半年看,我们的整体增长高于行业的增长。”

  “2017年4月份,我们10公斤洗干一体机将会上市,同时在4月份我们针对儿童洗衣,MINI洗衣机也会上市。在今年7月份,我们的三桶洗衣机,就是master大师级洗衣机将会在全球进行批量上市,” 段跃斌告诉记者,“从最近一年数据来看,国内洗衣机品牌在逐步朝上走,这也给海信洗衣机创造了比较好的发展机会,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外观、健康的理念不断追求,我相信2017年,在洗衣机产品方面,健康洗衣会成为消费者普遍追求的重要功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