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张斌:将全面进军智能家电领域

2017-03-10 13: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莫风

  中国家电网上海AWE2017现场报道,2017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继美国CES、德国IFA后,全球三大家电消费电子展之一,本次展会智能化仍然成为最大看点,澳柯玛集中展现了在智慧冷链、智慧家庭、及制冷换代新品等方面的众多成果。

  在展会现场,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

image002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

  “澳柯玛在这次展会上,主要带来两部分产品,一部分是智慧家电产品,另外就是智慧全冷链的产品,这些产品都具有很新的创新点和卖点。在智慧家电方面,澳柯玛作为冷柜行业的领军品牌,我们这次带来基于互联网的、智慧的,超低温冷柜,包括-40、-60度的产品,这些产品可以很好的满足客户的个性化的需求。”张斌告诉记者,“作为老牌制冷企业,我们从2016年开始进行了战略转型,未来整个战略目标是三智工厂,打造O2O的营销平台,实现满足顾客的个性化的需求。这三智,是包括智慧的家电、智慧的全冷链产品,以及智能制造平台。”

  “除冷柜之外,我们充分利用当下互联网技术,推出了智能U+家电物联平台,全力打造智慧家庭。本次展会上,澳柯玛还推出了人机交互冰箱、蓝牙通话智能吸油烟机、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热水器等新品,依托澳柯玛的智能U+家电物联平台,未来将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的智能居家体验。”

image004

澳柯玛展出的人机交互冰箱

  “未来,智慧全冷链将是我们公司重要战转型产品。”张斌表示,“我们这次推出了6大解决方案,包括商超设施的,还有酒店用品的,生鲜物流,自动售货系统,以及运输和冷链物流。”“我们这次展会上带来可以自动售卖冰淇淋的售卖机,这个产品特别吸引人,它通过机械手的操作,来实现冰淇凌的自动售卖。在自动售货机领域,以前仅限于售卖水、冷饮,温度是0-4度的范畴,现在我们可以做零下18度的售卖机,智慧展示柜通过物联网和电子识别码,通过电子锁进行自动售卖,这个系统在未来可能会改变现有的售卖模式。”

  对于智能产品的发展现状,张斌认为,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整个家电产品的水平可以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你可以到欧美看一下,无论是从智慧家电产品,还是产品的配置、设计方面,都达到了很高水平。目前在家电行业,很多国际人才都来到中国,为中国企业服务。像我们澳柯玛也是聘请了韩国团队来进行专门设计。”

  “在智能家电方面,在2017年,带智能WIFI互联的家电,大概会占到我们整体产品销售的20%,未来3年,将占到整个销售的30%以上。智慧家电,我们指的是那种具有思考功能的、自学习功能的家电产品将占到整体销售的10%以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