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一线”布局推动美的蝶变科技集团

2017-03-09 17: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2016年,美的集团凭借“三连购”引发行业热议,与东芝、Clivet、库卡的每次碰撞都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全球化、多元化、智能化毫无悬念的成为美的2016年的形象标签。在坚守制造业和进入新产业的战略布局下,美的已经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集团。

  3月9日,一年一度的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盛会AWE盛大开幕。在“智慧生活,全球平台”这一主题的引领下,科技感十足的智能家居产品竞相争艳。其中,美的集团携智慧家庭、智能制造、机器人、智能健康电器等产业集体亮相,展示美的战略转型成果与蜕变。

  双智成果集体亮相 成行业大佬关注热点

  在美的未来战略图景中,双智战略是企业发展的关键。AWE2017开幕第一天,美的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展区现场火爆,还引来了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的垂青。

mei1

  记者在双智成果展区现场看到,美的智慧家居专区现场火爆引来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围观。据美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美的智慧家居已经形成了整体性的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安防、智能门禁、智能控制等环节。其中,智能卫浴系统具有场景化功能,集智能体验、净颜美妆、健康护理于一身,刷新了沐浴场景新体验。记者观察到,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走进智慧家居展区后,在智能卫浴系统的体验场景中驻足良久。

  智慧家居之外,智能制造也异常火爆,还引来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的驻足。智能制造展区的库卡机器人手臂投篮、人机对弈大师赛引得观众跃跃欲试。姜风在智能展区现场,观摩了智能工厂VR体验区和美的空调智能工厂模型。

mei2

  坚持科技创新 打造智能产品新体验

  美的集团的重大战略为人所熟知,新产业布局成为核心词,科技创新则是驱动力。记者在现场看到,美的除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大力发展智能机器人产业也是题中之意。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会美的服务机器人引起了现场围观。会跳舞的娱乐机器人,会扫地的服务机器人科技感十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美的扫地机器人安装了高科技定位导航摄像头和精准超声波感应器,可以高效解决家庭生活中的卫生问题。

mei3

  依靠创新科技,传统产品也可以别开生面。记者在现场看到,美的智能家电展区展示了一台具有投影操作功能的空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空调内置投影模块,可以把操作界面投影到墙壁上,通过人手接触投影区域就可以达到实体按键一样的操作效果。

  以人为本 美的打造大健康生态圈

  环保和健康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要话题,在家居生活方面,美的不断为用户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如“空气解决方案”“健康沐浴解决方案”等。特别是美的健康云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营养建议和健康解决方案。

mei4

  记者了解到,美的推出的厨房语音助理,可以实现语音购物、食材查询、厨房智控、娱乐点播、养生查询等六大功能,在智慧家庭生活中把健康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事实上,美的健康生态圈解决的不仅仅日常的饮食健康,美的健康整体解决方案还涉及到体重、血糖、心电、血压等方面的长期监测管理,真正综合运用日常生活管理和长期平台数据管理来保障用户的健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