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7莱克倪祖根:创新推出与众不同产品

2017-03-09 16: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一款吸尘器申请了18项发明专利、拥有20多种功能、可自动行走;拥有反渗透技术、像咖啡机一般的净水器;能送风17米,长着一张风扇脸的空气调节扇……这些都是“清洁之王”莱克电气凭借“创新”实力为消费者带来的产品(莱克电气英文名为Kingclean,译为清洁之王)。

DSC_7483

莱克电气的创始人、董事长及总裁倪祖根


  3月9日,2017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全球的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从业者涌入展馆,向全球宣告最新科技和发展趋势,莱克电气也是其中之一。

  AWE2017莱克电气带来了智能净水机、智能风扇,以及新一代升级换代的大除湿机。莱克电气的创始人、董事长及总裁倪祖根坦言,“莱克是创新驱动发展型企业,多年来坚持创新,不断推出与众不同的新产品。”

  早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2016年,“技术创新”就已被视为家电行业“十三五”期间的发展主线。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曾明确表示,“十三五”期间,家电工业将进入转型升级的攻坚战阶段,发展模式将由成本驱动、规模驱动全面转向效率驱动和创新驱动。

  莱克电气2016年业绩公告显示,受国际经济低迷、行业去库存及全球消费升级等影响,莱克电气上半年销售收入下降6.14%;下半年随着创新产品进入市场以及自主品牌发力,令其全年销售增长10.58%,净利润同比增长41.47%,而其中自主品牌销售实现75%以上的增长。

  在家电业低迷前行的时期,如何用“创新”做到逆势上扬成为众多家电企业的考题?倪祖根以空气净化器为例,阐明了莱克“创新”的关键点——抓问题的本质。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空净行业增长最快的品牌是莱克,其12月份占有率达12.7%,2017年1月份市场占有率达到14%,位居行业第二。中国百姓对空气质量的关心,体现在PM2.5和家居装修甲醛两方面。倪祖根认为,莱克能够取得较快增长得益于关注到了“问题”的本质。因为,莱克的空净产品着眼于新国标,提升CADR、CCM等等4项核心指标,并解决“甲醛问题”。

  谈及未来,倪祖根为莱克电气划出了更广阔的蓝图。2017年,除了空气净化器、吸尘器,以及净水器这几个主流产品线外,莱克将布局厨房小家电,以及电风扇这类的生活家电。在他的言语间,我们能够感受到在夏季到来之时,莱克将为消费者所推出产品之奇妙,也希望如倪祖根所说,这些产品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一个独特舒适的感受。(吴霄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