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真   家电   高端   三星  

家电市场趋向饱和 企业应该向谁要业绩?

2017-02-07 15: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据韩联社报道,多位家电企业负责人表示,尽管韩国整体白色家电市场变得饱和,但去年韩国高端家电市场却出现强劲增长。

  去年,意大利高端家电品牌Smeg在韩国的冰箱与微波炉销售增长超过40%。该品牌的家电产品阵容具有明显的新潮特色,但价格相对昂贵。Smeg一款276升单门冰箱的价格从240万韩元(约合2186美元),最高可超过400万韩元。

  德国家电品牌Miele(美诺)去年在韩国的销售额预计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而美诺的增长得益于其T1滚筒干衣机在韩国大受欢迎。

AEN20170207007600320_01_i

  丹麦视听品牌Bang & Olufsen(铂傲)去年在韩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5个百分点,其高端耳机和音响系统的出色市场表现对铂傲整体销售的增长功不可没。铂傲韩国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BeoLab高端扬声器产品帮助提升了去年的销售业绩。

AEN20170207007600320_02_i

  韩联社在报道中指出,随着中国品牌在低端家电领域不断获得市场份额,韩国本土家电企业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也把目光聚焦在高端白电市场。

  2014年,三星发布了其Chef Collection名厨系列高端厨电产品。去年,三星名厨系列的一款T型高档冰箱占三星冰箱在韩国整体销售额的近60%。

  “在某个时期,当家电市场变得饱和时,高端市场正在增长,”三星一位高管表示。

  去年3月,LG推出了高端品牌LG Signature(玺印)。目前,LG正加大对玺印品牌的营销努力,以促进在美国和欧洲的销售。LG一位高管表示,去年LG高端家电销售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产业观察人士表示,面对海尔、TCL等中国品牌在整体市场获得份额,三星和LG没有选择,只能集中力量销售高端产品。

官方微信

TOP